《千年图书馆》

[日]北山猛邦

6Ht7id.jpg

ISBN:9787516826416 作者:[日]北山猛邦 出版: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 阅读时间:2021.3.10-3.23 编号:326

我感觉好久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带悬疑类的最后又有反转的短篇小说集了。这个作者的文风让我觉得和乙一有点相像,温情和惊悚这两种情感可以很和谐的包裹在一个故事里。就如同这本书腰封介绍的“逆转”推理,每一篇的结尾都有逆转,不仅不生硬,还把整个故事推到高潮,戛然而止。

第一篇“回首谷的呼唤”的逆转,让我觉得非常感动,而且第一时间翻回前面去看,原来伏笔早已经埋在那了;

第二篇“千年图书馆”,最后图案出来的一瞬间是有点震撼的;

而第三篇“月亮是一丝一缕的吗?”看结尾的时候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最后两篇相对来说没有前几篇的惊艳,不过整体质量还是中上水平的。

蛮佩服作者的这种可以在文章里大玩脑洞,营造出独特的世界,又自成逻辑的能力。

虽然已经在kindle上看完了,觉得还是可以入一本实体书的,这算是对这本书的赞赏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