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狗

[英]莎莉·穆尔

2hjXtJ.png

著绘:[英]莎莉·穆尔 ISBN:9787534066931 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4 阅读时间:2021.6.11 编号:348

这本书也是在猫头鹰书店买的,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介绍的时候,没有打算购买的欲望,因为我对画册没什么兴趣。第二次看到这书的信息已经是老板娘说这本书将要被拿去化浆了,就是一些销量不好的书,不能老是占着库存的位置,拿去化浆之后,纸还可以重复利用。

2hvCnK.jpg

2hjz11.jpg

我是觉得一个书是文化的、思想的结晶,有缘分遇见了(两次),而且老板娘推荐的,想必质量也不会太差,就抱着救一本的想法,买了一本。

2hvS6x.jpg

没想到一打开就被抓住了眼球,这书一共有265幅关于狗狗的画,据编辑说一共有365只狗。每只狗都形态各异,里面的品种都说不出来。 2hvkAe.jpg

2hvi7D.jpg

画家莎莉用不同的绘画方式来画这些狗狗,有炭笔画,布面油画,木板油画,然后还有水粉画,纸面油画,钢笔画,版画等等。

2hvpX6.jpg

2hjxpR.jpg

我在看的时候莫名地产生一种我从名册中选狗子养的感觉,哈哈。每一张都是一条不同的狗子,感觉像是在翻阅不同的生灵一样。

2hvP0O.jpg

2hvZ9A.jpg

2hvEhd.jpg

没想到买下来的画册是这么吸引人。觉得如果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翻一翻,看一看这些狗子,说不定心情就会好起来呐。如果喜欢狗狗的,有渠道可以买的话建议入一本,是不会亏的呀。(不过现在网上卖的比我当时买的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