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盘的秘密

[法]菲利浦·瓦莱特 编绘

pS29KGq.jpg

ISBN:9787535697967 原作名:Jean Doux et le mystère de la Disquette Molle 作者:[法]菲利浦·瓦莱特 编绘 译者:切分une 出版社: 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9 阅读时间:2023.2.7 编号:478

一本还有点分量的,页数蛮多的四格漫画,讲述了普通公司职员的主角在偶然之间得到了一个软盘,接着和他的同伴一起破译软盘的秘密,并最终拯救公司的故事。

剧情紧凑,绘画风格也很别致,人物设计越看越顺眼,而且很有特色,是一个蛮适合改编成电影的漫画故事。

故事设定在90年代,而他们所破译的软盘则是在70年代末,80年代的时候。只有256 kb容量大小的软盘,我印象中在小时候,学校的电脑是可以读这种3.5英寸的软盘的,后面电脑逐渐变化成了连光驱都没有了。现在的科学技术在不断的发展,所以偶尔看到故事里面存在以前曾经存在过的事物,还是会有亲切感。

值得推荐的!

pS29MR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