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鼠岭》

呼延云

6MfuE8.jpg

ISBN:9787513340625 作者:呼延云 出版: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6 阅读时间:2021.3.6~3.7 编号:321

这一本《扫鼠岭》应该是我看的呼延云的第二本作品,作品的风格跟我看的第一本《真相推理师》差不多,没什么太大的改变。

故事讲述110接报,某个废弃的名叫“扫鼠岭”的地铁站发生了失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并把火苗扑灭之后,惊讶地发现通道里面竟然有四具被烧焦的尸体,其中有三具是儿童的尸体…

随着对案件的追查,一个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而这个犯罪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10年前因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而后仅释放了两年的前罪犯。而这位嫌疑犯的供述更让整个案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而且牵引了更多的人……

犯案动机,推理过程,以及人物塑造总体来说也算是不错的,可是整篇行文显得有一点点臃肿。特别写到其中的一个角色的感情的时候,让人看了十分尴尬,并不是说加感情不好,但是如果加得不慎就会使得作品减分。也有可能是我个人在前面的系列作中只看了第1部跳过了好几部再看这部作品的原因吧?

除了这一点还想要吐槽另外一个角色,可能是因为这个角色的性格跟经历太好用了,可是作者又在系列的第1步把他给写没了,然后就千方百计的想在后面的作品中出现这个角色,导致我看了都有一点点审美疲劳了( ・᷄ὢ・᷅ ),也有可能是我没有对这个角色喜爱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