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精灵的小幸运

[德]艾里希·海涅曼 著 [德]弗里茨·鲍姆加藤 绘

p9DMGbq.jpg

ISBN:9787501618781 作者: [德]艾里希·海涅曼 / [德]弗里茨·鲍姆加藤 绘 译者: 李蕊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9 阅读时间:2023.5.10 编号:488

上一本我看的书籍是《大森林里的小木屋》这一本是《森林精灵的小幸运》两本书都含有森林的元素,这算是巧合吗?哈哈。

本书包含四个童话故事,分别是“小七星”、“精灵屯”、“阳光小旅馆”和“马勒朋克花园联盟”。故事发生的地点都在森林田野等这些自然环境中,主角们是各式各样的小动物:小老鼠、精灵、昆虫、小鸟等。故事讲述者是人类,这些故事的内容都是他在花园中在森林里不经意听到周边的小生灵叙说的,于是他就把这些动物的经历记录下来了。 每一篇故事都带有童话性质的奇幻色彩,里面有勤劳勇敢的角色,有乐善好施的善良角色,也有或偷懒或蛮横的反派角色,有遭遇困境,受人救助的情节,有大家联手把坏人赶跑的情节,也有角色间互相理解最后化干戈为玉帛的情节,上演着一幕幕可爱又生动的剧场。无论是温暖的阳光还是凛冽的冬日,小生灵们就在那片土地生养生息,看着看着就会陷入幻想中:说不定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里的确存在着书中所叙说的现实~ 童话故事搭配上匹配的插图,效果就不仅仅是1+1等于2了,虽然说插图能够看得出来有一点年代的痕迹,但是这完全也不损其为故事增添的魅力,动物形象都活灵活现,浓烈的色彩搭配和我之前看的上一本《大森林里的小木屋》里浅淡的水彩风格完全不一样,鲜活的生动的森林精灵的生活想必也是插画里描述的那样一般无二吧。

插图赏析~

p9DM5Md.jpg

p9DMRPO.jpg

p9DMfRe.jpg

p9DMWGD.jpg

p9DMhxH.jpg

p9DMIs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