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犬

[日]驰星周

X08dsO.jpg

ISBN:9787559659682 原作名:少年と犬 作者:[日]驰星周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4 阅读时间:2022.6.1-4 编号:439

为了生计走上犯罪道路的青年遇到一只流浪狗,当读者都以为狗狗来执行救赎剧本的时候,青年猝不及防地——身亡。而其他它的好几任“主人”也因不同原因去世,不由得觉得这狗狗是不是有什么神通……

狗狗经常凝望一个方向,它的原主人在哪,它想找的人是谁呢?没想到逐渐走向悬疑的剧情会在最后一个故事攒到了我的感动泪水,果然狗狗什么的,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呀。

驰星周的《不夜城》和《镇魂曲》都是比较出名的作品(不过我还没看过哈),与这一部的风格不太一样。这一本小书里也能窥探到社会的扭曲和黑暗。当将异常当为正常的时候,一点点温暖,即使是狗狗提供的陪伴,也足以让这一群在社会上无处立足,在社会上不受待见的人偏向正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