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吞

郑执

5PxtwF.jpg

作者:郑执 ISBN:9787533950057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1 阅读时间:2021.9.29~10.8 编号:385

在微信读书上偶然看到了这一本《生吞》,看了楔子,觉得他的写作风格我还蛮能接受的,所以就继续看下去。但是在看到一半的时候觉得稍微有点啰嗦,特别是在形容小孩子间的友情和发展时,因为写作角度太过跳跃,以至于剧情被切割得有点零散。这样的后果就是虽然我觉得里面的两个角色都很惨,但是达不到和他们共情。 而且在写作上,这个作者特别喜欢埋钩子。埋钩子这种事情,做一两次可以引起读者的兴趣,可是如果做得太多的话,反而失去了特色,觉得反正我都是要看的,为什么老是这样子说一半不说一半,所以就会不爽快。 在角色的塑造上面,主要的讲述者不过不失,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坏。稍微好一点的是冯国金这一个刑警,也算是有血有肉吧。至于其中两个苦大仇深的角色,我竟然觉得有点离地,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经历过这么激烈的感情,而且作为他角色的特点的话,我觉得反而是后面有点拉垮了,因为某个角色所做的事情虽然是很令人动容,但是应该可以用一种更加聪明的办法的。 总体来说是一部还行的作品吧,我给的分数应该是3.5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