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角馆事件》

[日]绫辻行人

ysYeh9.jpg

ISBN:9787513321211 作者:[日]绫辻行人 出版: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6 阅读时间:2021.2.13 编号:316

大概用了3~4个小时,重新看了一遍绫辻行人馆系列的第一本——《十角馆事件》。

故事讲述大学推理研究会的七个学生到岛上游玩,却接连发生命案。 整个故事架构是标准的本格推理,也就是说类似于暴风雪山庄杀人事件。案件发生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小岛上(想必如今这种与外界隔绝的事情是很难发生的,每个人手机都不离手)

以下涉及剧透


本书的故事,从推理逻辑或是杀人手段上去看,的确可以实行。问题是细究下存在风险,假如凶手来往两个地方的时候,房间被人敲门,被发现屋内没人的话,那他的整个计划有可能导致失败。另外一点,这故事背后的杀人动机其实有点牵强。不过,本来在本格推理的作品里面,动机也不算显得特别重要。

其实这一本书我在大学时期已经看过一遍了,这次看相当于是从零开始看,因为我第一次看的印象已经完全没有了。经过了十年之后,发现这个故事的诡计还是挺惊艳的。只不过从整体上来说,故事的节奏和一些细节的处理方面还是显得不那么成熟。(不过对于处女作来说算是十分出色的作品啦)

还要提一句的是,我重新看的这一次是在kindle上面看的。发现kindle上看推理小说的速度真的飞快。所以之后看馆系列等其他推理小说,会优选kindl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