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之夜

[日]连城三纪彦

hPdw7T.jpg

作者:[日]连城三纪彦 原作名:夜よ鼠たちのために ISBN:9787513340267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6 阅读时间:2021.4.16~8.20 编号:369

连城三纪彦的《鼠之夜》包含九个中短篇,个人最喜欢里面的“来自往昔的声音”和同名篇目“鼠之夜”。

他的短篇结构精巧,篇目不长,反转的情节和设定安排得妥妥当当,运用叙轨非常自如。这一本里的内容主打本格的同时,又有一点点社会派的影子,特别在男女爱恨上面,更有他在《一朵桔梗花》里的哀思。

但是可能存在时代的印记或者文化的隔阂,有一些人的极端心理我不能理解,我觉得人的性命比情情爱爱要重要得多。

p.s.

这本书我算是看得比较久的了,主要是推理的短篇每一篇看完之后总想歇一歇看看其他的东西,不要用脑的,这一放下再拿起来就歇了好久哈哈。说不定如果是长篇的话我两天就可以看完了呢。之前还为了发推文特意弄了一个宣传图,但是现在文字内容太少了,推文也就不发了罢,图片我放这里好了,也没算白费吧~

hPdz4g.png hPdxU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