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慈洗冤笔记

巫童

pPCAI5d.jpg

ISBN:未有 作者:巫童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10 阅读时间:2023.7.31 编号:501

我在微信读书上的新书榜上看到了这本书,大家的评价不错,试着打开阅读发现果然看得很丝滑。

本故事主打宋朝探案,主角宋慈出场的时候还是太学的学生一枚。但因牵涉进老师的案件中,开始为自证找出真凶的历程。不断地接触证人,搜索现场,找出蛛丝马迹,综合所有证据获得真相。个人感觉是糅合了本格推理和社会派,有中国特色的古代推理故事。

书中由于人在江湖,朝廷的权斗也波及这些案件。这些争斗时而给予主角助力,时而又为查证带来麻烦。主角宋慈,不畏强权,一心追寻真相和真相,一条根的个人形象也是很立体的。故事里人物众多,案件复杂,不过手法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总体来说,人物描写丰满,大家的智商也在线,作者在不断地埋伏笔。

现在电子版已经出到第三册,而实体书还没有出。我在网上看到一些信息,第三册的结尾也埋了个坑,大家一直在追着要第四本哈哈,所以现在我看了第一本之后也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往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