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乐园

刘斯杰

H38oTA.jpg

作者:刘斯杰 ISBN:9789620434037 出版社:香港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3-7 阅读时间:2022.2.2 编号:419

这一本童年乐园是一本立体书,也叫机关书。书里有许多对于作者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些游乐场所——从最简单的村屋旁的游乐设施,到大一点的游乐场,以及主题公园都有涉猎,反而是大家都知道的香港迪士尼没有花篇幅去描述。

简单的爬架,秋千,只要有一小块游玩的天地,再加上属于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就能够变幻出无穷无尽的有趣的东西来。更不用说是设施完备,有过山车,各种电影院的游乐场,还有动物园,海洋馆等。小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所获得的收益是无法用简单的金钱去衡量的,一个快乐的童年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个安稳的成年。

除了立意好之外,这本书很大的卖点就是立体的设置。刘斯杰不是做立体书出身的,他是因为看了外国的立体书之后,萌发了想要自己做立体书的念头,所以才学着去做。在这一本书差不多十个的立体机关中,个人觉得最惊艳的就是海洋馆的那一个,不仅是有多层结构可以打开看,更让我直接回到了珠海的长隆海洋世界。当时在鲸馆看到的场景令我十分震撼,在巨大的水族箱里,大大小小的鱼类在里面游来游去,人站在这个箱子前面,站在这些生灵面前,突然变得十分渺小。这个水族箱,让我一窥海洋的世界。

说回这本书,本来二百五十多的售价,我还是觉得偏贵的,但是咬咬牙还是买下来了。翻看完之后,觉得的确是价有所值,值得收藏的,因为里面承载了很多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