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史:从洞穴石壁到电脑屏幕

[英]大卫·霍克尼 [英]马丁·盖德福

7lGmvV.jpg

作者:[英]大卫·霍克尼 [英]马丁·盖德福 ISBN:9787534083648 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 阅读时间:2021.12.24~2022.1.10 编号:413

本书通过两人的对谈,娓娓道来图画是怎样从洞穴上的壁画慢慢发展成现在我们看到的电子屏幕上的样子的。信息量爆炸,书中也有很多的插图,展现不同时期的绘画和技术发展下的画面变化。 图画是以二维的方式展现三维世界,即使是平面,可以说内容有缺少也有丰富。 同一个风景或事物,不同人看也会有不同的关注点,也会有不同的态度,所以图画主观成分占比很大。就如照片,我们总是相信照片有真实的力量,但是选取拍摄的对象和重点,不也充满了摄影者主观的思想吗。 看这本书,我种草了很多的画,在书上贴的小标签也有点密密麻麻的,如果有机会能到场观看这些画作就太好了哈哈。在这之前,还是再增加一点点艺术的小知识吧~ 就以本书最后一段作结吧! —— 我喜欢观察世界,我对人怎么观看、看到了什么这些问题一直感兴趣。很多画都无趣,然而世界却总是令人兴奋。当下正是图画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艺术在进步吗?没有多少人真认为艺术在进步,不是吗?艺术干吗非要朝哪个地方赶去呢?艺术没有终结,图画的历史也没有终结。人们时不时地听到一切都在终结的观点,可是图画根本不会终结,它将持续到永远。(大卫·霍克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