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在哪里

[英]马丁·汉德福特

gCwKo9.png

作者:[英]马丁·汉德福特 原作名:WHERE’S WALLY? ISBN:9787505750388/395/401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1-1 阅读时间:2021.4.27 编号:339

威利是谁?

简单来说,《威利在哪里》是一套有可能会把你眼睛看瞎了的书。

这(套)书好玩的地方在于有不同的场景(比如说小镇、沙滩、滑雪场等等),每个场景的人物非常多,你要做的就是在众多的场景中找出“威利”这个人物。

那么“威利”到底是谁呢?他是一个穿着红白条纹上衣,蓝色裤子,戴着毛线帽帽子,戴眼镜,背背包的一个旅行家。所有不同的场景他都会出现,需要读者火眼金睛找他出来~

有时候可能一下子就找出来了,有时候则需要很仔细地,跟随着手指的移动,一格格地看才能看得到他在哪里。(所以才会瞎哈哈(有需要可以配备放大镜

当然还有其他有趣的人物和细节,认真看,一张图就够看十来二十分钟了。

一套三本不同的主题

这套书我买的新版,一共有三本。一本是《环球之旅》,一本是《时空穿梭》,最后一本是《魔法世界》。

在第一本《环球之旅》里,主角威利到达的很多场景都是我们周边的一些常见的场景,而在《时空穿梭》里展现的多数是战争或战斗场面。最后一本《魔法世界》,就是天马行空的画风,感觉跟前两本不太一样。

个人感觉三本的难度是逐次递增的,个人喜欢第一本的难度和场景设计。

gCw3z6.png

gCw1Rx.png

gCwGQK.png

为什么喜欢?

我很喜欢充满小细节的图,特别是人跟人的各种互动元素的画面,我可以看很久。然后每次看都觉得像在发掘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也会想象自己如果也在里面那该多好玩呀~这一套书很戳我的点,无意中看到有卖家介绍的时候立刻就下单了。

gCwQiR.jpg 这是海滩场景的其中一角 右上角淘气的小孩戳烂了船的气垫 左下角的马儿一脚踢飞了一个游人 中间靠左四人在水里玩骑马打仗 (这一小块是这个大场景的十分之一……)

gCwlJ1.jpg 另一个场景:小镇 有什么好玩的?自己看~

几年前我也买过一本类似的书,是另一本类似于注意力专注训练的图画书,可惜书在搭飞机的时候忘记拿了,后面也没重新买回来…

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这种密密麻麻的画面,所以如果大家有机会在书店偶遇它的话,建议大家翻一翻,领略这种图书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