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Look Up

DECUR

5FcYIe.jpg

作者:Guillermo Decurgez(Decur) ISBN:9781592702930 出版社:Enchanted Lion Books 出版时间:2020-6 阅读时间:2021.10.9 编号:386

小男孩跟随他的妈妈搬家到一个新地方,在他的房间里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家具,在家具的柜子里,他找到了一本笔记本。笔记本里的内容有点奇怪,讲的是其他人的故事——在楼梯里抛球被母亲责罚;在路上救了一个被狗咬的女孩;在工厂因为意外失去了工作;还有漂浮在海上等待被发现的小老鼠…… 仿佛是穿越了别人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一样,最后小男孩也找到了这个笔记本的主人。 这本绘本的绘图风格其实我并不是十分喜爱,但整个故事内容非常完整,而且看到最后会有一种被光照到的温暖感觉。 里面有一句 I didn't want to be rescued, I only wanted to be found. 击中我了。 我不需要你们来拯救我,但我希望你们能看到我。这是一个孤独的人的心声吧。

如果不是因为原版的绘本价格比较昂贵,我可能会一个月买它十本八本的。啊,什么时候能有绘本自由呀!

5Fc3qK.jpg

5Fc1r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