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的小小人

虫虫

Tgk5KP.jpg

作者:虫虫 ISBN:9787559650382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1-6 阅读时间:2021.12.29 编号:412

本书收录的是绘画家虫虫在参加精神分析后画出的画,这些画是她的心路历程,是她的情绪抒发,也是她的潜意识作品。

在抛却了画得好不好这些顾虑之后,每一幅画都反应了她当时脑中涌现出来的画面,从突然变得不会画画,到非常多的灵感,这是一个人逐渐解封,逐渐和自己和解,与痛苦共行的过程。

大部分的画里都出现了一个戴帽子的小人,有时候小人被困在无边的黑暗中,有时坐在宽阔的江边听水声,在树林里听风声,在云中漫游;凝视各种大型的动物,和各种生灵对话。偶尔也重新进入无可名状的混乱之中。

TgZFPg.jpg

TgZkGQ.jpg

TgZtqx.jpg

虫虫的以前的作品都是旅行绘画,在游历了这么多地方之后,独独遗漏了游历自己的内心世界。当一切压抑的都压抑到极限之后,喷涌而出的情绪风暴会对自己带来很大的冲击,扰乱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需要一个出口,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处理方式,而这个方式并不是别人提供的,需要自己寻找,需要自己指定。坚定地认为绘画有效,那么绘画就会变得有效;认为运动,认为亲近大自然有效,那么就去吧,总会建出一条可以渡自己的桥。

TgZrzd.jpg

TgZyQ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