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谓套装

[美]西尔维娅·普拉斯 著 小武 绘 南丁 译

pSZu4IS.jpg

ISBN:9787559660282 原作名:The It-Doesn't-Matter Suit 作者:[美]西尔维娅·普拉斯 著 小武 绘 译者:南丁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8 阅读时间:2023.1.8 编号:473

麦克斯和爸爸妈妈以及六个哥哥一起生活。在他们的城镇,每个人因应不同的场合会配套不一样的套装,麦克斯也想拥有自己的套装。不过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想要的套装,是不管什么场合、什么时节也能穿的套装。

某天,家中收到了一套羊毛制的,毛茸茸的,全新的,芥末黄色的套装,这套装和爸爸的身型一样,可爸爸顾虑到穿这套装上班可能会被同事笑话,所以把衣服让给了大儿子。没想到,接下来每个男孩对于这套装都有自己的顾虑,害怕不适合,担心小伙伴的想法,甚至连小动物的看法也考虑上了,于是,被不断修改变小的套装落在了麦克斯的手上。

麦克斯可喜欢这套属于自己的套装啦!他穿着它上学,去滑雪,去抓鱼,去打猎,去挤牛奶……每个场景都适合得不得了,最重要的是,麦克斯并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自己适合和开心才是首要考虑的事情嘛!所以,“无所谓”啦!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越来越拘束,不能无所谓地看待事物和自己。活在其他人的眼光和标准中其实是十分累人的,如果这件事情,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然,不伤害自己,那么怎样做还不是由着自己的心来吗?放轻松一些,很多事情,都是无所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