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小猪

[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jVQiHs.jpg

ISBN:9787513316132 原作名:Five Little Pigs 作者:[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0 阅读时间:2022.6.27 编号:442

《五只小猪》是阿加莎波洛系列的其中一篇。故事讲述一个画家被发现中毒身亡。他的妻子因为涉嫌杀人而被捕,后来妻子在狱中死亡,这个事情就此落幕。没有想到十六年后,已经长大的他们两个的孩子卡拉,在准备结婚的时候收到了一封母亲的亲笔信,信中表达了对她的爱以及在当年的事件中她是无辜的,并没有杀人。 为了追寻事件的真相,卡拉找到了波洛。波洛采访了事件的几个经历者,分别是死者的两个朋友,死者的情人,当时在家的家庭教师,涉嫌杀人的凶手的妹妹。在和他们的交谈和书信叙述中,死者跟凶手两人的形象越来越丰满。真相也呼之欲出…… 这本书里面有阿加莎对女权认知的局限性,但更重要的是,对于男性掌握的这个社会提出了宝贵的质疑。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是什么职业,无论是什么性别,在保有自我的同时不伤害他人,是作为人最应该遵守的底线。以爱为名的伤害,以避免伤害为名带来的更大的伤害,这些都是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 p.s. 这本的凶手我没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