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馆子

[美]凯蒂·罗森 埃利奥特·肖尔

ISBN:9787559656469 作者:[美]凯蒂·罗森 埃利奥特·肖尔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4 阅读时间:2022.8.19-9.5 编号:449

九月份的共读书,挺易读的,除了最后一部分讲述德国的一个餐馆篇幅过大失去了一点耐心,其余篇幅都不错。 整本书,围绕餐馆的产生和不同时期、不同目的发展进行叙述。餐馆的产生大多是由于旅客的外出就餐的需要,而外出又跟经济、政治活动相关:如行商和军队迁移等等,本地化和外来美食(移民)也是形成餐馆样子的主要影响因素。

餐馆形式多样,有服务于高级阶层、富裕人士的,也有服务于中下层阶级的;有食客坐下来慢慢品尝的,也有站着吃在汽车里吃或者如麦当劳这种快餐的形式。 不同国家的餐馆,服务形式,厨师和侍者,菜单等等,全部都与该地的文化有关联。

看完了书,觉得为了吃去旅游变得更有深度了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