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手

[美]杰夫里·迪弗

Wr5hB8.jpg

作者: [美]杰夫里·迪弗 原作名::Edge ISBN:9787513319867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2 阅读时间:2021.6.17~7.23 编号:362

没想到本来打算几天看完的这本杰夫里的《先手》会拖了一个多月才看完。

这一本是非系列作品,个人感觉林肯系列会更加地抓人,在人物上由于是系列作品,所以有一定的连贯性,性格特征等几部看下来会有印象些。而这一本的人物,即使是主角,可能不消多久我就会忘记了哈哈。

内容主要是围绕“牧羊人”和“黑手”这两个角色展开。 “黑手”的意思是想方设法获取主使人想要信息的人,这个方法包括各种非人道的,违反法律的办法,很多时候会造成人的死亡。 “牧羊人”则是负责保护被黑手盯上的事主的安全,除此外是抓住黑手,找到其背后的主使人。 这两方的角色可以说是劲敌。

书名的“先手”一词,我的理解则是“抓手”,运用关键的信息给己方制造优势即为“先手”。本书比较适合一鼓作气来看,也比较适合翻拍成电影,以画面的形式展现故事。其中多方势力角逐,每一次都凭借“先手”接近目标又被对方识破反向设计,脑力交锋的部分还是很好看的。

在策略上,在人物设定和故事推进上整部作品有不下10个反转,所以如果是一口气看完的话估计会大呼一声“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