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飞升

重关暗度

5dU62Q.png

阅读时间:2021.10.16-10.19 编号:397

本来我是想着,只有阅读有出版实体书的作品才在这网站上记录读后感的,但是转念一想,作品的好坏不应该拘于形式,无论是电子的还是实体的,无论有没正式出版,都不应该是衡量作品质量的单一标准,况且,现在出版市场鱼龙混杂,已经出版的书也并不见得比网络上的要好多少。所以,之后假若我在网上看到不错的作品,也会记录在我的阅读目录中。此为前提。

这本书是我这段时间内看过的网络小说里,阅读体验最好的一本。网络作者这么多,有好作品不足为奇,但是就如沙里寻金,在寻到金子之前不知道要啃过多少口沙子。有时候我在晋江找文来看,本来作品人物背景设定很吸引人,但是无法细看,实在是文笔有伤而且有些还有逻辑缺陷。人物单一扁平,剧情的发展也无法支撑起作品想要表现的世界。所有人只分为正派和反派,反派无脑却作妖,正派则满身好词堆砌,实则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人和人性都是复杂的,能将复杂的人性写得好才是真的好。晋江上70%-80%的作者还需要继续磨练。

“咸鱼飞升”这一本书,名字不怎么样,但是剧情和人物都很饱满。 你说它俗吗?也俗——讲的是前世今生。 前世主角宋潜机为一介散修,为做人上人拼命练功,机关算尽,到头来终于成为修仙界大能,也娶了全仙界的梦中仙子,可说是得偿所愿。但是当发现世界濒危想要拯救世界时,却不得人心,遭人猜疑,被多方势力和自己的道侣逼杀,自爆身亡。重来一世,救世的事情就交给救世主做,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只是种田。剧情虽“俗”,但是架不住作者写得好,好的作品,角色自己会说话,会思考。当第二世宋潜机随性而为,不再一步错步步错的时候,很多的机缘自己就过来了。得人心者得天下,虽然他想要的也只是种一方田。

花了两三天的时间看完了这70万字的长篇小说,没有觉得累赘,也没有觉得单薄,故事该是这么发展的,也该是这么完结的(看到评论很多人不愿意这一篇完结哈哈)。看完只觉得做了一场很美妙的梦。梦里有英雄,有奸佞,也有着芸芸众生,也有那一朵可爱的土豆花。

希望能够找到更多好的作品来看!

作品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06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