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

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1辑

sjkzfH.jpg

ISBN:9787521714678 原作:刘慈欣 张晓雨/绘 潘智明 /上色 [加拿大]尼古拉·瓦莱/封面插画 出版: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5 阅读时间:2021.1.26 编号:309

浩瀚无边的宇宙中,进行着惨烈的战争——碳基生命体和硅基生命体之间的战争。

硅基生命体的进攻需要用到恒星的力量,为了阻拦他们的进攻,碳基生命体阵营提议在两者中间建立隔离带。建立隔离带的方式就是把隔离带里的恒星给予摧毁,而在隔离带中存在着数以亿计的恒星,把这些恒星都进行生命级别的保护甄别是不现实的,所以他们决定牺牲隔离带中的某些低等生命,以拯救银河系中更多的生命。

他们用一些问题让星球上的生命去回答,从而判断此星球的生命文明等级。轮到地球,他们问问题的对象竟然是贫穷乡村里的几个小孩,地球陷入大危机……

我喜欢这一个故事,在为村人愚味无知而感到愤慨的同时,也为愿意献出自己的一生来培养后代的教师感到非常的敬佩。

少年强,则国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