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子》

[美]白涅德夫人

cC8kFI.png

作者:[美]白涅德夫人 出版:辽海出版社 阅读时间:2021.3.21~3.29 编号:329

这本《小公子》是我的童年记忆啊。《小公子》和《小公主》是我小的时候都很喜欢的故事,当时买的是北京出版社绿色封面的那个版本(一个系列有很多本不同的改编的名著,我大概买了十来本吧)。

故事讲述一个美国的普通男孩,和妈妈相依为命。虽然贫穷,但是他们生活得很愉快,和邻里间关系很好,小男孩夏特利还和他能接触到的人都成为了好朋友。某天,一位从英国到来的律师带来的信息打乱了他们原来的生活——原来夏特利是英国一贵族伯爵仅存的孙子。律师将要带走夏特利继承伯爵的爵位。夏特利到了英国后,通过其正直、善良的品性,和小孩子活泼可爱又纯真的性情,给固执,古板的伯爵庄园和老伯爵本人带来了生机……半年后,一个自称是伯爵家大儿媳的女人带着她的孩子找上门来,小男孩夏特利的伯爵继承位置受到了大危机。当然,事情到最后得到了完满的解决。

果然同一个故事在不同年龄段看会有不同的感受。小的时候看只会为小男孩的际遇起伏感到惊讶,心情随着他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大了之后这次重新看,发现我真的很佩服那种和谁都能成为朋友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真诚的心。现在看得多网上暴戾的风气,大部分人一言不合立刻就眼红上火,吵架都制止不住心中的愤怒,恨不得上手打上一场,什么时候开始,人没了耐性,容忍不同变得那么困难了呢?善良是一种选择,很多人都不选择善良了。

我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有力量的,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