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

[德]博多·舍费尔

xgqq.jpg

ISBN:9787521726473 作者: [德]博多·舍费尔 出版: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1.2 阅读时间:2021.2.17~3.1 编号:318

《小狗钱钱》是一本老少咸宜并且让我觉得相见恨晚的书。越早看到这本书并理解其中的内容,立刻执行,越对读者有益。

小女孩捡到了一只受伤的狗,悉心照料后,这只小狗突然间讲话了,并告诉了女孩一些理财的观念,包括对金钱的看法,如何使用金钱让自己更加幸福等等。小女孩按照小狗钱钱的指引,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并且和之前不会有接触的表哥,邻居等人有了新的交往。在自己的努力和这些人的帮助下,不仅自己慢慢地赚到,存到钱,还帮助父母摆脱了债务危机。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适合一些想要理财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样开始的人去看。本书不会直接教你应该去买哪一种理财产品,而是先让你有一个理财的观念。最重要的是重塑大家对金钱的看法。小孩子的话大概十岁左右就可以开始看了,虽然可能对里面的一些内容,不会完全理解,但是如果和家长一起看的话,相信两者都会有得益的,而且是一本常读常新的书。

非常推荐!

书摘

不要为已失去的东西悲叹,要对你曾经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


决定一件东西的价值的唯一要素是人们愿意支付多少钱来购买它。


最珍贵的礼物都是自己送给自己的。一旦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就会对你敞开大门。


金钱只会留在那些为之做好了准备的人身边,用非法手段得到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过的比没钱时更糟糕。


如果想被别人认真对待,学会挣钱,并能合理等处理财务问题是多么重要啊。


仔细观察,幸运只不过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工作本身往往最多只值报酬的一半,另一半的价值来源于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


等待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我们得想想怎么才能不浪费时间。


为什么你做了喜欢的事情,就不应当获得金钱上的回报呢?


大部分人都认为工作是很艰苦的,是一种负担,其实只有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才可能真正获得成功。


要始终去帮别人解决问题才能挣到钱,要把精力始终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到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不能因为想法太多就忘了行动,有太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完全弄明白,所以做事犹豫不决,立刻着手去做才是更聪明的选择。


获取财富的法则虽然很容易理解,但是实际运用却并不容易,所以我们常常需要别人的帮助。本书就能够为你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但是我必须承认,我起初有些担心,人们在读故事时,不是努力去挖掘故事情节之后隐藏的生活原则,而是试图模仿书中主人公获取成功的举动。成功的故事很少有精彩的翻版,但是故事中包含的道理却可以帮助我们在遭遇困境时找到最佳的出路。同样,当我发现读者开始崇拜作者本人,而没有掌握书中叙述的古老真理时,我也有些不安。个人的经历是很难效仿的,但最基本的真理却完全可以复制。


追求富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假如我们有足够的钱,我们就能生活得更有尊严,也能更好地为自己和他人服务。认为我们必须忍受拮据的生活,甚至认为这样才是高尚的——这种想法是人类犯下的最重大的错误之一。


真正的勇敢是在感到最恐惧的时候,你依然在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