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安娜

[比]多米尼克·罗克 文/ [比]亚力克西·多尔马 图

pPphwh6.jpg

ISBN:9787558912269 作者:[比]多米尼克·罗克 文/ [比]亚力克西·多尔马 图 译者:白雪 出版社: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5 阅读时间:2023.7.20 编号:500

《小可爱安娜》是一套共15本的绘本合集,每一本围绕一个小主题展开,试读的年龄是三岁以上(但我这个30岁以上的小朋友也看得津津有味,哈哈)。

安娜与她的小伙伴毛绒公仔们经历了许多“冒险”,在家里各种自得其乐,玩闹,阅读,做蛋糕,找附近的邻居玩耍,或者兴致勃勃地骑上小三轮,带着伙伴们去海边玩耍。虽然快乐,但他们之间偶尔也会产生摩擦,也会为他人带来麻烦。但小伙伴们互相帮助,体谅而又耐心地互相学习,所以安娜在每次的摩擦中都能得到成长。

这套书适合小朋友看,是因为书里用轻松活泼的同龄人安娜的故事给小朋友们讲道理。快乐的前提不应该是伤害,而是兴趣与爱,与人相处需要表达自我,也需要关怀对方。优秀的作品,总有力量。

这套书主角安娜的哥哥皮克·波克是另一套书的主角,那套书更加适合成年人阅读,里面有很多小孩与大人间的对话,幽默风趣,孩子与大人斗智斗勇,也是非常有趣的一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