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機器人》

——系統異常自救指南

by [美]瑪莎·威爾斯

apSMlV.jpg

作者: [美]瑪莎·威爾斯 出版: 高寶 出版时间: 2020-6 阅读时间:2020-7-18~8-1 编号:269


一部黑了自己的芯片,已经脱离了人类控制的“杀戮机器人”,还假装仍被人类控制、继续做维安设备的理由是——他还想继续看人类的电视剧《明月避难所之风起云涌》(哈哈,这名字超乡土)。

故事的设定很是戳我,这个机器人的性格也甚是可爱。是一个口上说着人类与他何干,但是却身先士卒保护队友的傲娇;是一个被人盯着就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的害羞,也是一个知道自己被传输了危险数据,而选择自我毁灭的战士。

本书包含两部,第二部主角还认识了另外一个比他还强大得多的机器意识——船舰主控(主角叫他王八蛋船舰,简称王舰),两个角色的互动非常有趣,一起看电视剧简直要萌翻我了~

暂时中文的版本只有这本,看来之后还是会继续出的,期待 ୧((〃•̀ꇴ•〃))૭⁺✧

摘录

人类应该多做些研究。她只要用心看看使用说明手册就能知道,不要随便搞我们。


我把接下来的话包装成问题,因为要让人类意识到自己在做蠢事的最佳方式,就是假装你想问他们更多资讯。


“我知道你戴着不透明头盔的时候比较自在,但是情况已经变了,我们需要看到你。” “通常人类视我为机器人的时候,情况都比较好。” “在平常的情形下,也许是这样没错。但是情况不同了。如果他们能把你视为一个想帮忙的人类,那会比较好。因为我就是这样看你的。” 我的心融化了一点点。这是我唯一能形容这种感觉的方法。一分钟后,等我控制好表情,我把面罩切换为透明,然后把头盔收回盔甲里。


把一个合并体想成一半机器人、一半人类是错误之举。这样会让人觉得这两个部分是分开来的,好像机器人的那一半会听从命令、尽忠职守,人类的那一半则会想要保护自己、逃离这地方。实际上根本相反,我就是一个完整、茫然不知所措的个体,对于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得做什么,我一点概念都没有。


人类客户通常喜欢假装我只是一台机器人,这点在我穿着盔甲的时候比较容易做到。我放空双眼,假装自己在忙着跑一些数据。


我不擅长猜测真正的人类的年纪,就算看了这么多娱乐节目也一样。影剧里的人类通常跟真实生活中的人长得不太一样,至少好看的影剧都是这样的。


对客户说话时,我必须永远保持尊重的态度,就算眼看他们就要害死自己送命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