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

[英]埃米莉·休斯

cbKOC4.jpg

作家:[英]埃米莉·休斯 ISBN:9787556040193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7 阅读时间:2021.4.21 编号:337

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婴儿是怎么来的,可森林里的动物都非常欢迎她。鸟儿教她讲话,大熊教她觅食,狐狸教她玩耍,这个“野孩子”在这个养育她的地方过得非常地快乐。某一天,人类发现了这个孩子,并把她带回了城市里。文明世界的大人觉得这个小孩子哪里都怪怪的,讲话不对,吃东西的方式和玩的方式都不对。“野孩子”也是同样的感觉对方怪异,她感觉不到快乐也越来越不明白。最后她受够了,决定回归森林。

看的时候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细节,这个野孩子到达的人类家庭里有一只狗,每次看到小孩子学习的时候,狗子都郁郁寡欢。而在小孩释放天性尽情玩耍的时候,狗子也跟着兴奋和开心。(这就是它们拆家的理由?哈哈)最后的结局,野孩子回归森林时,狗子和家里面的一只猫猫也是一起的~

仔细看绘本的画面,可以看到还留有一点铅笔稿的痕迹。笔触是率真和野性的,契合了小孩子天性欢快天真的性格。

觉得,宽松和严格,也要因地制宜,小孩子才会成长得快乐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