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者》

法医秦明

ytIUTP.jpg

ISBN:9787559642370 作者:法医秦明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7 阅读时间:2021.2.2~2.7 编号:312

还是法医秦明系列的味道。 上一本新加入的图侦角色在这本里出场次数并不是很多,当然C位是法医的。 侦查和推理的任务比较多地压在主角上,解剖的时候仍然出现了很多的干货,可能学法医的读者阅读起来会更有感觉也说不定…

其中一个叫“不沉女尸”的案件里,死者打捞上来后发现腹部有很多的刺伤,这些刺伤是死后才造成的,很有可能是泄愤伤。但是沉尸的地方也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为什么在转移的地方才泄愤呢?抓到真凶之后询问其这个举动的动机,原来与泄愤并无关系。所以现场留下来的一些痕迹不能完全依靠经验和猜想,作出行凶行为的人,其想法并不是普通人能够完全参透的,如果只在一个方向上考虑,可能会走进死胡同。

这个案件给我的一点想法是,别妄想能完全理解他人。

法医秦明的系列我差不多本本都有看,虽然看完之后就会忘记案件,但是又觉得蛮好看的,哈哈。期待下一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