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表谜案

[日]大山诚一郎

2LX2TA.jpg

作者: [日]大山诚一郎 ISBN:9787555911425 原作名:アルファベット・パズラーズ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5 阅读时间:2021.6.14~16 编号:351

在豆瓣8分以上的这一本《字母表谜案》,包含四个推理短篇。

我在看前三个的时候觉得也还好并不惊艳,每个案件逻辑清晰,不过也不算是特别有特色。出人意料的是第四篇(篇幅已经到了中篇)竟然是如此地神展开,还把前面的几篇都连在一起了。

最后一篇——“Y的绑架”提出了三个可能的推理,然后在结尾处用第四个推理推翻了前面的三个,最终真相大白,看得我眼睛都变大了!被隐藏在最深处的人类恶意被挖掘出来时,周边的人应该如果自处?

我觉得这书挺适合改编成电视剧或者电影的,里面的四个主要人物,医生,翻译家,警察和房东性格鲜明: 医生是精神病专科医生,貌美,性格温和沉静,又能一针见血地说出关键的疑点; 翻译家可爱活泼,性格跳脱,行动力强,看待事物的角度清奇; 警察隶属于刑警一课,年轻热血,既有属于警察的谨慎思维也能接受新的想法; 房东,喜爱泡茶,睿智沉稳,扮演安乐椅神探的角色……

而且用画面上的震撼可以吸引更多人喜爱推理这种脑筋运动哈哈。

被称为短篇推理大神的大山诚一郎的作品,值得一看~!

2Ljy90.jpg

2Ljrh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