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伊藤润二

22AiHf.png

著绘:[日]伊藤润二 ISBN:9787513342438 原作名:ギョ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5 阅读时间:2021.6.10 编号:346

故事讲述一对年轻情侣到冲绳度假,意外地发现散发着恶臭的“步行鱼”,恶斗之后顺利回到东京,可是此时一大批的海洋生物都以这种怪异的“步行”方式登陆,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灾害,而这一切的起源,到底是?

越看就越感觉到一股恶心从心底涌出,稀疏平常的鱼类,没想到加了一点东西之后会显得如此违和,而为了自己的研究丧失了人性的科学家是真的让人感到恐惧,比起创造,纯粹的理性毁灭的东西可能会更为庞大和致命。

结尾处主角坐在山坡上,不知何去何从……如果到了那个境地,我可能都没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了吧。

关于“鱼”后面附带的两个短篇,“顶梁柱的悲惨故事”感觉是有点无厘头的恐怖;而“阿弥壳断层之怪”中,孤独和幽闭的感觉,我get到一点了。

吐槽下,这次《鱼》装帧不太行,个人不喜欢搞一个非常大的环衬把两本书包起来的设计,不好存放又很容易弄坏,虽说有个盒子,但是盒子也变成了败笔的存在,因为——书很难拿出来啊!没想到我看书之前需要拿一边用指甲把书“抠”出来,一边用手拍盒子的屁股……

加分的点是送了贴纸,虽然我不会用,不过也有点可爱(误)。 22F4yt.jpg

然后第二个吐槽的点是纸质和印刷不太行啊,纸质带我梦回二十年前,而印刷也有点模糊,实体书比kindle上看漫画的观感要差,我:“就这定价75?”(真的有点怀疑自己买的是不是盗版,但是我在当当自营买的啊,不至于吧)

总体,“鱼”的故事不错,而加入kindle上有优惠的话,建议直接看电子书好了,一定要收藏实体书的话,就随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