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

[美]萨拉·斯图尔特 著 [美]戴维·斯莫尔 绘

5U5ew8.jpg

[美]萨拉·斯图尔特 著 [美]戴维·斯莫尔 绘 原作名: THE GARDENER ISBN:9787539181974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 阅读时间:2021.10.18 编号:394

绘本的故事发生在1935年美国经济大萧条后。一个小女孩,因为父母收入骤减,被家人送到了她舅舅的面包房生活。 初来乍到,面包房以及面包房周围的街道都笼罩在一片阴云中,而乐观开朗而又喜欢种植花草的小女孩,看到了面包房上竟然有种花的窗台,而且还被她发现了天台上的一个秘密空地!通过她一点点的改造,面包房外的墙上种满了鲜花,来买面包的人络绎不绝,每个人客人都会带着微笑离开~而她找到的秘密空地,种上了很多漂亮的花朵,成了一个漂亮的秘密花园,这是给一直没有笑容的舅舅一个莫大的惊喜! 故事前期的色调都是偏灰暗的,特别是愁眉不展的舅舅,让人看上去十分的困苦,可是随着小女孩和面包房工人打成一片,随着花朵一点点被种植开来,整个环境肉眼看到起了变化——那是一种饱含生机与无限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