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的肥皂泡》

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1辑

sNxBkV.jpg

ISBN:9787521714661 原作:刘慈欣 [比利时]史蒂文·迪普雷/绘 [法]西里尔·圣布兰卡特 /上色 [加拿大]尼古拉·瓦莱/封面插画 出版: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5 阅读时间:2021.1.13 编号:305

不少人跟随国家的西部大开发计划,到达西北大荒漠进行城市的建设。在开荒者们的共同的努力下,一座崭新的城市拔地而起,名为丝路市。可是这个城市面临了严峻的考验。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降雨,缺水导致粮食无法正常的生长,长此以往,整个城市即将走上了荒废的道路。

与为了建设城市年青早逝的母亲和誓要与城市共存亡的父亲不同,出生在这个城市的主角圆圆从小就对泡泡有着异常的热情,少年时期甚至自创了有趣的玩意来制造大的泡泡。长大之后的她通过自己的发明创造赚了很多的钱,但是圆圆的兴趣点仍然在制造更大的肥皂泡。在一次给父亲送大泡泡作为生物礼物的时候,泡泡意外地罩住了大半个个城市,这一点激发了父女俩的设想——如果泡泡把潮湿的空气包裹其中,然后再运到丝路市的上空,是不是就能改善这里的气候环境呢?

十年后,庞大的泡泡团到达城市的上空,不久后,城市降下了久违的雨水!虽然随着搬迁计划,城市里大部分人已经搬走了,但是建筑物仍在,城市只是睡着了而已,总有苏醒的一天~

真的佩服刘慈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点点科学基础在跳脱的想象力,就可以成就这么一个充满科技和浪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