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术杀人魔法

[日]岛田庄司

7cpHPS.jpg

作者:[日]岛田庄司 ISBN:9787513306775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5 阅读时间:2022.1.16~1.20 编号:416

这几天重新看完了岛田庄司最经典的一部作品《占星术杀人魔法》,离我第一次看可能也有十年了吧,除了其中一个非常出名的诡计以外,其他的内容我基本都忘却了。

这次重新看,还是觉得大神真的是大神,主要原因是岛田写的这部作品一点也不偏科——在本格逻辑上非常出色,而在人物塑造也也很不错。我喜欢看御手洗和石冈两个人的“斗嘴”,像小孩子一样异想天开又活跃又颓废的御手洗可以担得起“可爱”这个形容词吧哈哈。

在犯罪动机方面,最后的内容写有凶手的自白信,也算是有圆一下剧情。这次重看是在微信读书上看的,建议第一次看的大伙们一定要买实体书,主要是里面的诡计需要配合图片理解,而且这的确也是一个值得收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