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看起来不可能,但却是真的

[葡] 卡塔里娜·索布拉尔

j4xkWD.jpg

ISBN:9787558910173 文/图:[葡] 卡塔里娜·索布拉尔 出版社: 少年儿童出版社 译者: 龚沁伊 出版时间:2021-1 阅读时间:2022.7.16 编号:444

这本绘本用二十来页的图画篇幅来解释“宇宙的诞生”(即“宇宙大爆炸”)——一开始只是很小很小的挤在一起,在百万分之一秒内,这些小不点互相逃离和两两组队,膨胀到很大很大。原来由于小得看不见,现在却是大到无法完全看见。其后恒星的生成,行星的生成等等等等……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这些小不点组成的,人类也是由小不点组成的。 书后还用孩子能理解的语句补充了好几个“专有名词”,如“家谱树”,“光学望远镜”还有“褐矮星”等等,对于对宇宙所知甚微的我也是一个大大的收获。

用绘本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解释科学现象,目前来看是很好的一个方式。艺术的浪漫和科学的理性融合在一起,真的太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