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一分钟

[美]贾森·雷诺兹

5AmeaQ.jpg

作者:[美]贾森·雷诺兹 原作名:Long Way Down ISBN:9787559645142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1-2 阅读时间:2021.10.9~10 编号:388

以长诗的来讲述故事,我是第一次看这种文体的书,很有意思。 故事的主角是威尔是一个十几岁的黑人小孩,在昨天,他的哥哥肖恩被人枪杀了。在哥哥床边,一直不允许威尔触碰的柜子里,他找到了——一把枪。于是,从没有碰过枪的他,带着这把枪去给他的哥哥复仇。在下电梯的途中,竟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这个故事的讲述方式跟以前看的小说都很不一样,由一小句,一小句的短句组成诗,一首首诗组成故事。语句虽然是切碎的,不过故事想要传达的意思和感情都很到位,沉重的故事前提下又有一点自我的调侃和幽默。 虽然稍微有一点预料到,但是整个故事的最后三个字真还是瞪大了双眼,哎。

5AmDsK.jpg

5AmBM6.jpg

5AmaGR.jpg

5AmdR1.jpg

5Amwx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