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力欧兄弟》影评 其实对马力欧这个游戏,我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最早是在初中的时候,借同学姐姐的手机玩的《超级玛丽》,那个时候什么神游,小霸王游戏机听都没听过,玩的全是手机盗版游戏,因为盗版,连游戏正确译名都没有。所以当时玩的时候我很疑惑,游戏主角明明是个长胡子的大叔,为什么叫玛丽这个女性化的名字。然后就没有再碰过超级玛丽这个ip的游戏了,横版过关游戏倒是玩过不少,现在也很喜欢(空洞骑士痛苦卡关中) 再次接触到马力欧是我在读库买了塞尔达的大师之书和三十周年艺术设定集,因为疫情和快递缓慢的原因我的书拖了很久才发货,店家为了补偿就送了我一本书《超级马力欧兄弟3》 草草看完,这本书也没打动我玩马力欧游戏,主要是对主角是胡子大叔敬谢不敏,不符合我的审美。21年的时候,看到有人推荐玩马力欧赛车手游版,可以选择人物就玩了一段时间,弃游的原因也很简单,抽卡我是正宗非酋,也不想完成每日任务这些,感觉像打卡上班,就放弃了。 这次任天堂宣布马力欧动画化,其实很犹豫看不看的,因为我也不是马力欧核心粉丝,对电影也有很高要求,现在电影票越来越贵,剧情却对不起它的价钱,会让我觉得不值得。《蜘蛛侠平行宇宙》我作为一个路人,说实话观影体验非常不好,一流的美术,一流的配乐,三流的剧情。看完只觉得上当受骗,只有粉丝看完能快乐。纠结再三,我还是选择去看了,主要是想票房高的话,喜欢的塞尔达系列,萨姆斯系列是否也能改编成动画搬上大荧幕。 看完怎么说,作为一个合家欢电影,它很不错,90分钟没有一秒是浪费的,将马力欧各种元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玩过游戏的都能心领神会,没玩过的也能对新奇的设定产生兴趣有可能转化成游戏玩家,而且对角色的设定也增添了一些东西 ,略微给碧姬公主的身份挖坑,看样子是想好好圆马力欧的世界观了。 马力欧系列剧情本来就是偏轻松愉快的,甚至游戏人物设计都是色彩鲜艳,比较童话的。想看到黑深残是没有可能的,游戏定位就这样,动画也不可能去颠覆,放平心态不要造神就好啦,电影还是很值得看的。 其实只想单纯的写个影评,结果啰啰嗦嗦的就变成游戏回忆录了,预测一下国内票房应该不会太高,毕竟马力欧系列在国内是坐冷板凳的,要是宝可梦动画化热度应该可以,核心粉丝多,大众也耳熟能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