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影评和心情记录

《侠之道》emo实录 因为该死的《侠之道》我已经emo三天了,虽然第三年烂剧情和烂好感剧情占很大比重,但最让我受打击的是男玩家的态度。在他们眼里河洛第三年开摆的原因是河洛要自不量力加女主角进去,还做女主角和男同学的好感剧情,拖累进度,占用资源。据他们说女男玩家只有二八开,为了那2%就去讨好女玩家是不智的行为,与其讨好女玩家不如删掉女主角专心做男主角剧情,满足核心(男)玩家的需求(开后宫) 说真的很离谱,就女主角和男主角这换汤不换药的剧情,顶多感情线不一样,能占用多少资源啊。女主文本都是直接从男主这复制过来的,明明是女主角,人称代词一会是“他”一会是“她”,不然就是师妹变师弟,npc喊女主角“小子”,就这都能算占用资源的话我也没啥好说的,你们开心就好。这些都算比较温和的评论了,一些更离谱的男玩家说就不该做女主角,反正女玩家也能玩男主,干嘛费力。大哥,2022年了,男女平等很久了,我就要求游戏做个女主角让我能代入不过分吧?你们天天吃肉,我们喝口汤都不行啊?游戏玩家互相有鄙视链,但在这鄙视链最底端的永远都是女玩家。 现在再看自己写的游戏repo,感觉格外讽刺,我很喜欢游戏,但是游戏并不喜欢我,或者说游戏环境不喜欢我——落笔于2022-04-04

《鹅鹅鹅》观影记录 为什么有些对《鹅鹅鹅》的解读是如果货郎答应鹅女,会被鹅女吞进肚子里,鹅女是坏人这种看法啊。故事从一开始展现的都是货郎爱慕鹅女,鹅女向往鹅山外的世界,甚至为了这份自由愿意化为鹅,住进货郎的鹅笼里,《鹅鹅鹅》里都是谁拥有谁,就有控制谁的力量,狐狸拥有兔子,也控制兔子,兔子拥有野猪也控制野猪,野猪拥有鹅女,也控制鹅女。而鹅笼是货郎的东西,鹅女住进货郎的鹅笼,不正是货郎拥有鹅女并且可以控制她吗。甚至鹅女也可以看作是货郎,她们都想走出鹅山。从来没有第三只鹅,第三只鹅,是货郎自己。他弄丢了鹅也等于弄丢了自己,于是货郎本人也迷失在鹅山之中。 另一种解读:书生、兔子、野猪、鹅女其实也可以看作是货郎内心思想的具现化,每一个都代表了货郎的另一面,《鹅鹅鹅》是货郎自己和自己斗争的故事,可惜他没有参悟,反而迷失自己。借用一句佛偈“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超级马力欧兄弟》影评 其实对马力欧这个游戏,我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最早是在初中的时候,借同学姐姐的手机玩的《超级玛丽》,那个时候什么神游,小霸王游戏机听都没听过,玩的全是手机盗版游戏,因为盗版,连游戏正确译名都没有。所以当时玩的时候我很疑惑,游戏主角明明是个长胡子的大叔,为什么叫玛丽这个女性化的名字。然后就没有再碰过超级玛丽这个ip的游戏了,横版过关游戏倒是玩过不少,现在也很喜欢(空洞骑士痛苦卡关中) 再次接触到马力欧是我在读库买了塞尔达的大师之书和三十周年艺术设定集,因为疫情和快递缓慢的原因我的书拖了很久才发货,店家为了补偿就送了我一本书《超级马力欧兄弟3》 草草看完,这本书也没打动我玩马力欧游戏,主要是对主角是胡子大叔敬谢不敏,不符合我的审美。21年的时候,看到有人推荐玩马力欧赛车手游版,可以选择人物就玩了一段时间,弃游的原因也很简单,抽卡我是正宗非酋,也不想完成每日任务这些,感觉像打卡上班,就放弃了。 这次任天堂宣布马力欧动画化,其实很犹豫看不看的,因为我也不是马力欧核心粉丝,对电影也有很高要求,现在电影票越来越贵,剧情却对不起它的价钱,会让我觉得不值得。《蜘蛛侠平行宇宙》我作为一个路人,说实话观影体验非常不好,一流的美术,一流的配乐,三流的剧情。看完只觉得上当受骗,只有粉丝看完能快乐。纠结再三,我还是选择去看了,主要是想票房高的话,喜欢的塞尔达系列,萨姆斯系列是否也能改编成动画搬上大荧幕。 看完怎么说,作为一个合家欢电影,它很不错,90分钟没有一秒是浪费的,将马力欧各种元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玩过游戏的都能心领神会,没玩过的也能对新奇的设定产生兴趣有可能转化成游戏玩家,而且对角色的设定也增添了一些东西 ,略微给碧姬公主的身份挖坑,看样子是想好好圆马力欧的世界观了。 马力欧系列剧情本来就是偏轻松愉快的,甚至游戏人物设计都是色彩鲜艳,比较童话的。想看到黑深残是没有可能的,游戏定位就这样,动画也不可能去颠覆,放平心态不要造神就好啦,电影还是很值得看的。 其实只想单纯的写个影评,结果啰啰嗦嗦的就变成游戏回忆录了,预测一下国内票房应该不会太高,毕竟马力欧系列在国内是坐冷板凳的,要是宝可梦动画化热度应该可以,核心粉丝多,大众也耳熟能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