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道》emo实录 因为该死的《侠之道》我已经emo三天了,虽然第三年烂剧情和烂好感剧情占很大比重,但最让我受打击的是男玩家的态度。在他们眼里河洛第三年开摆的原因是河洛要自不量力加女主角进去,还做女主角和男同学的好感剧情,拖累进度,占用资源。据他们说女男玩家只有二八开,为了那2%就去讨好女玩家是不智的行为,与其讨好女玩家不如删掉女主角专心做男主角剧情,满足核心(男)玩家的需求(开后宫) 说真的很离谱,就女主角和男主角这换汤不换药的剧情,顶多感情线不一样,能占用多少资源啊。女主文本都是直接从男主这复制过来的,明明是女主角,人称代词一会是“他”一会是“她”,不然就是师妹变师弟,npc喊女主角“小子”,就这都能算占用资源的话我也没啥好说的,你们开心就好。这些都算比较温和的评论了,一些更离谱的男玩家说就不该做女主角,反正女玩家也能玩男主,干嘛费力。大哥,2022年了,男女平等很久了,我就要求游戏做个女主角让我能代入不过分吧?你们天天吃肉,我们喝口汤都不行啊?游戏玩家互相有鄙视链,但在这鄙视链最底端的永远都是女玩家。 现在再看自己写的游戏repo,感觉格外讽刺,我很喜欢游戏,但是游戏并不喜欢我,或者说游戏环境不喜欢我——落笔于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