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切光]缚妖之咒(12)-惊变

临近三更时分,夜色中突然亮起了阴阳术的光芒,接着传来了酒坛破碎的声音——陷阱被触发了。

源赖光一跃而起,带人来到寺庙前向屋子内窥视,却发现被法术束缚住的并不是妖怪,而是山贼首领。源赖光皱着眉,握紧手中的刀小心翼翼地进入寺庙内查探,却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你这是在做什么?”源赖光站在山贼首领身边,抱着手,语气不咸不淡地问道,“想来试试自己的陷阱是否有用吗?”

山贼首领没有回答,垂着头安静地站在那里,仿佛睡着了一样。难道他只是在梦游吗?

源赖光皱着眉头又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实在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便解开了山贼首领身上的法术。然而失去了咒术束缚的山贼首领表情突然变得十分怪异,五官扭曲,仿佛在遭受着巨大的痛苦。

源赖光向后疾退几步,眼睁睁地看着山贼首领在自己面前化作了怪物并向在场的人发起了攻击。随从的武士和阴阳师们都是大惊,拔刀向怪物砍去,可突然有几名阴阳师也惨叫起来,眨眼间同样变成了怪物。不远处的营地里传来了留守武士的惊叫,看来那边也发生了状况。

也不知这是什么术法,这些由人类化作的怪物比起寻常妖怪甚至凶猛了许多,普通法术难以撼动,利刃砍去也未有太多损伤。源赖光好不容易杀死了几个,已是累得喘气,身旁同伴也多有死伤。他更惊骇地发现,随着越多的怪物的血溅到自己身上,自己好像对怪物的吸引力就变得越大。

怪物的血上恐怕也被下了咒,这该死的。源赖光暗骂了一句,带着剩下的人夺门而出。只见营地方向也是一片混乱,帐篷在混乱中被烧着了,火光映衬下,他看见那些被俘虏的山贼们似乎尽数变成了怪物,马匹也像是被人提前解开了缰绳,此刻被惊吓到,跑得无影无踪。武士们被这猝不及防的异变打乱了阵脚,本想集结起来反击,却发现身边的同伴甚至也会变成怪物,只好各自为战,实在难以形成有效抵抗,一个接一个的倒下。

源赖光大喊着让剩下的人一起向中心地带汇合共同突围,自己一边砍杀怪物一边焦急地寻找着让人化妖的始作俑者。可这场面实在太过混乱,他一时不仅没有找到施术者,反因寡不敌众,身上连连挂彩。随着体力流失,源赖光挥刀的动作也变得不那么利落了,这给了怪物更多可乘之机,有好几次他都和死亡擦肩而过,可再这样下去也是迟早的事。

这次出发前妖刀姬的力量又有失控的征象,源赖光便没有带她出来,现在他有些后悔这个决定。这些怪物实在太过强悍了,而且仿佛精神被操控一般,一个个悍不畏死,杀掉一个又扑上来更多,脆弱的人类之躯与之对抗显得十分困难。虽然众人拼尽全力杀死了不少,但身旁的武士几乎死伤殆尽,而妖怪还有一些,将剩下的几个人层层围困了起来。

难道我要死在这里?事到如今,源赖光也难免有些绝望。

剩余的几名武士们背靠着背,握着刀面向怪物,将源赖光和另一名仅剩的不擅近战的阴阳师护在中央。先前的几次突围都无功而返,但大家都已快要达到极限,不能再拖延了。源赖光摸着自己身上仅剩下的几张符咒,盘算着该如何最大化地利用这点儿资源,却见事态起了变化。

月光下,有一道微微泛着红光的影子自林中出现,极其迅速地向这边冲了过来,速度快得几乎看不清,根本就不是人类所能有的。源赖光心下一凉,这种情况下要是再来些妖怪,自己就真是一丁点儿胜算都没有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道黑影逼近了人群,攻击的却是怪物。源赖光惊诧地看着来人,这才看清那是一名黑发的青年男子,他虽是人类外貌,身上却瘴气冲天,双眸中不时有红芒闪过,甚至仅靠徒手便可撕裂怪物,显然是更强悍的妖鬼。

如此强悍之鬼不知是敌是友,源赖光本能地保持着警惕,握紧了手中的刀。这人的加入鼓舞了剩下人的士气,让战局也发生了变化,在这非凡的战力帮助下,众人合力总算是杀光了剩下的怪物。

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大家都瘫坐在地上,还没有从这劫后余生中反应过来。源赖光坐在地上一边大口喘着气,一边上下打量那青年,后者正坐在尸体堆里用舌头舔舐着自己胳膊上刚刚战斗时留下的伤口,还舔得津津有味,仿佛他的血是什么美味似的。

“喂,你是谁?”源赖光冲那青年喊了一句,然而对方埋头舔得正起劲儿,根本没注意到源赖光在叫他。源赖光挑了挑眉,随手从身边地上摸了块小石子丢了过去,砸在了青年头上。

这人仿佛受惊的兔子一般猛地跳了起来,四处寻找到底是谁袭击自己。源赖光又问了一遍,这才让他把目光移了过来。

“我是……”说到这里青年突然停住了,他张了张嘴,又挠了挠头,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也是人类,你别害怕。”

源赖光闻言差点笑出声来。你也是人类?你骗鬼呢?他强忍着笑,问道:“我不是问这个,我是问你的名字。”

“名字?”这话让青年的表情变得更加困惑,他犹豫了半天,才不太利落地说道:“我,我没有……名字。”

呵,源赖光冷笑了一声,不再发问。名字对束缚妖鬼极为关键,想来他不愿说出也是正常。

源赖光用刀拄着地面费力地站起来,走到怪物尸体旁,想查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类变成了怪物,却见那青年突然面色一变向自己扑了过来。

果然伪装不下去了吗?就防着你这一手呢。源赖光冷笑,闪身避过青年挥刀便要反击,却发现对方的目标并不是自己,而是自己身后的武士。那几个武士不知怎么突然又变成了怪物,正要偷袭自己。看到这一幕源赖光砍向青年的刀生生转了方向劈了个空,青年却丝毫未注意到源赖光的反应,而是冲过去与怪物厮杀开来。

这几个怪物却是比先前的还要强悍,形态更加狰狞,力量也是暴涨,纵使是那来历不明的青年面对这异常强悍的怪物也显得有些吃力,左支右绌打得周身伤痕累累。己方只剩下源赖光和另一个阴阳师,源赖光还在担心这仅剩的同伴会不会也变成怪物,却突然感到身后一抹杀气袭来。

武者长年在战场上锻炼出的对危机的第六感救了他一命,源赖光躲过了背后那致命的一刀,左侧腰间却还是被刺伤了。情急之下源赖光回身挥刀杀死了那名阴阳师,甚至来不及思考这同伴为何会背叛自己。

正当源赖光愣神之际他听到那青年发出了一声惨叫,回头看去,只看见一只利爪自青年的胸膛贯穿而出。

源赖光已是杀红了眼,手中守护刀感受到主人的意志,兴奋地颤动着。也不知是人握着刀,还是刀带着人,只见红光闪过,那怪物还未抽回手臂之时便被源赖光一刀斩断了头颅,

源赖光将最后的符咒抛出,张开守护结界,拖着濒死的青年坐在了地上。仅剩的几个怪物仍然没有退去,疯狂地捶打着结界,看来也撑不了多久了。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源赖光焦急地几乎是在吼了,“快说!不然我们都得死!”

青年的口中溢出鲜血,已是弥留之际,他茫然地望着源赖光艰难地答道:“我……没有……”

呵,源赖光发出了一声叹息般的笑,伸出手沾着自己伤口流出的血液画下了法阵。

“那就让我,给你一个名字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