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切光]缚妖之咒(7)-少女的意志

融合了妖力的少女果真勇猛非凡,她成为了源赖光退治恶鬼的重要战力,噬战的身躯挥动着长刀,刀身红光所到之处所向披靡,仿佛在战场上浴血起舞的女战神。[赤影]之名在武士中广为流传,令人向往。

然而源赖光对她并不满意,他能感觉到,少女似乎残留有自我意志,与刀并不统一。他虽然能用契约支配她服从,但隐约能感到这意志对契约的抗拒,虽然微小,但无法忽视,留着不管终究是隐患。可每当他想对这自我意志查探个究竟时,却总是一无所获。

果不其然,有一天,长老义门来找源赖光,带着妖刀姬跟在他身后。

“这是……怎么了?”源赖光有些意外,不明白自己的式神怎么会跑到义门那里去了。

“啧啧……你这把刀,用得还算顺手啊?”义门嘴角微微上翘,带着含义不明的笑意向源赖光问道。

“我不是刀!我是人类啊!”长着猩红双角的少女抢在了源赖光回答之前叫出了声。这话令源赖光吃了一惊,他仔细地打量着妖刀姬,想判断她是否恢复了自我意志,然而少女的眼中依然是混沌一片不见清明。看起来,这话语也仅仅是她残存意识下无力的控诉罢了。

“啧啧……”义门一边叹着一边摇头,“这是残次品啊,赖光。可得当心,放着这么一个杀神乱走,要惹大麻烦的。”

源赖光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命令她回到自己身边,自己向义门行礼致谢:“谢谢您送她回来,我会严加管教的。不过……她怎么会跑去打扰您的?”

“唉……”义门叹了口气,有些怜悯地看着妖刀姬,“应该是当初我买下她,送去做巫女的,可能她还记得我吧……”

“她是巫女?”这个答案令源赖光更加意外,“本家培养巫女不是为了镇神仪式吗?怎么会……”说到一半儿他发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就闭了嘴。

本家豢养的巫女,不过是物品罢了,用在哪里不是用呢?

源赖光想了想,又问了义门一个问题:“您知道她的名字吗?”

义门摇摇头:“我找来的女孩太多啦,可记不住。其实本来我也不记得她,她就那么直勾勾地朝我走过来,说‘我是人类’,把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她要害我。是我的一个随从认识她,说她以前是巫女。”义门皱着眉仔细打量着妖刀姬的面容,“诶,就算他说了,我也还是想不起来这女孩是哪个。”

“您的随从?是哪位?他又是如何认识妖刀姬的?”源赖光追问着。

义门摆了摆手:“这我可不知道,认识又有什么奇怪。诶呀反正她现在都这个样子了,是谁都没分别。残次品早晚要出事,我劝你还是早点‘处理’掉她吧。”

义门离开得十分匆忙,好像在刻意逃避源赖光的追问一样。

源赖光目送义门离开,皱着眉头又看了看妖刀姬,后者抱着血色长刀蜷缩在屋外的走廊上,没有接到命令的杀戮兵器就那么安静地坐着,双眼无意识地望着虚空。

源赖光走近她的身边,伸出左手以二指点在了她的额头,闭上眼睛以灵力进行感应,希冀能与少女残存的意志进行沟通。

然而他只能感受到在契约压制下那作为兵器的浓郁杀意和恶鬼煞气中散发着的对血的渴望,无论是当初听到的那个女孩的声音又或者是人类自我意识的残片,都没有查探到。

源赖光收了术,低头看了看身边陪伴自己多年的守护刀,微微叹了一口气。

源赖光当初向蛇神索要“创造生命的力量”的确是想让守护刀提前化形的,然而一想到即使是神明赐予的力量也只能创造残缺的生命,他便担心使用这力量让爱刀提前化形会产生瑕疵。而且,他心底对那个所谓的[神明]总是抱有一丝厌恶,这也让他抗拒爱刀被[神明]的力量所沾染,因此迟迟未施术。

族人创造妖刀姬的结果正印证了他的担忧。毋庸置疑,她的力量很强大,然而意识残缺,一旦咒术不够稳固,她那失控的力量很可能给己方也带来巨大伤亡。

如今看来,这“神明”的力量确实用不得。

到底该如何才能造出一把完美的刀?源赖光苦苦思索着,难道真的只能等刀自己生出灵魂来吗?若是像创造妖刀姬这样,但不是将妖力融入人类躯体,而是将其他的灵魂融入刀中呢?这术法能否成功?那外来的灵魂如果还是不能与刀完全相合,像妖刀姬这样抗拒契约该怎么办?暂且抛开术法不谈,就算是自己能够克服困难造出一把完美的刀,它坚决地服从于自己,会毫不犹疑地贯彻主人的命令,这样就够了吗?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刀吗?

源赖光沉思着,总觉得那样的刀虽然看似完美,但好像又缺少了点儿什么,却一时又想不通。算了,守护刀化形之事还是暂时搁置吧。

他长吁了一口气,将这些繁杂的思绪抛诸脑后,施术再次加固了妖刀姬的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