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11)-实验品(上)

  源赖光决定留下鬼切。

  一方面是确实很舍不得,另一方面鬼切也仍然是他目前最得意的作品,源赖光并不想放弃利用鬼切继续进行研究的机会。至于八岐大蛇那边的隐患……走一步看一步吧,至少暂时看起来八岐大蛇的态度并不明朗。

  于是源赖光为鬼切设计了更为严苛的训练程序,希望尽可能地把他在任务中遭遇风险的几率降到最低。

  鬼切为源赖光做了很多事,除了窃取同类公司大量商业机密外,甚至还通过各种明里暗里的手段去获取了许多重要人士的生物样本以供研究。然而源赖光对克隆体进行大脑改造手术的实验却一直没有成功过。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源赖光百思不得其解。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这一切的源头都指向了八岐大蛇,那么对神之手公司进行调查恐怕是避无可避。

  由于鬼切自身的特殊性,只要没有电磁屏蔽,他可以在进入到任何使用电子网络进行链接与操控的区域内直接通过无线信号侵入电脑系统,神不知鬼不觉地获得信息与数据;有的地方虽然有屏蔽等安保措施,但这些安保措施同样是使用电能工作,而且是单独的线路,虽然对别人来说是个问题,但对鬼切来说找到安保专用的电路并对信号进行伪造与阻断并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

  最麻烦的就是神之手的这种,实验室核心区域建造在极深的地下,除了屏蔽措施之外,存储绝密数据的电脑不仅不联网,甚至与外界是物理隔绝的。源赖光仔细分析了神之手遍布多地的分公司,还找了些借口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去其中一部分地点实地参观考察过,在经过了长久的分析和反复斟酌后,才基本确定了八岐大蛇的老巢应该是在黑夜山。但要获取这机密……

  虽然知道鬼切是最合适的人选,可源赖光实在是不想让鬼切和神之手再有什么沾染。他总是隐约觉得自己会因为八岐大蛇的原因而失去鬼切,这种感觉令源赖光有些焦躁,也让他最近一直显得心事重重,对鬼切的求欢都回应得有些心不在焉的。

  源赖光的研究并不怎么回避鬼切,鬼切已经隐约猜到了他的下一个任务目标是黑夜山的实验室,但源赖光却迟迟不下命令,这让鬼切很是不解。

  为恋情保鲜的秘诀之一是不断制造惊喜——鬼切看着资料上的这句话,回想着源赖光最近兴致怏怏的样子,决定将黑夜山实验室的数据作为“惊喜”献给主人。

  虽然物理隔绝,但伪装成神之手的工作人员潜入实验室并没有花费鬼切太多时间。他窃取了数据库后全身而退,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他仅仅是在数据传导的过程中感到了一些不适,但也没什么大碍。

  虽然源赖光对鬼切这次先斩后奏的行为很震惊,但得到八岐大蛇数据库的喜悦还是冲淡了他的不悦。最终源赖光只是罚鬼切禁足六个月,严禁他踏出源氏地下实验室的范围。然而得到了数据库的源赖光又开始呆在实验室里废寝忘食地加班,根本不回自己的房子去住。于是对于鬼切来说这禁足根本算不上什么惩罚了——能和主人24小时待在一起,他开心还来不及。

  而且鬼切看得出来,源赖光对于自己献上的这份“惊喜”真的是非常开心。没有什么事比能看见主人的笑容更重要了,鬼切整日跟在源赖光身边为他打下手,将源赖光专心致志工作的样子全部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上……

  ——————————

  得到数据库后的第八个月,源赖光终于制造出了能够成功进行大脑改造的克隆体。

  说起来有些奇怪,源赖光并没有在数据库里查询到鬼切的那个克隆体的资料,这让本来打算直接通过鬼切进行研究的源赖光感到有些意外。是因为出了岔子为了避免出现危险所以八岐大蛇销毁了资料?源赖光想不清楚,只得退而求其次通过其他克隆体的资料来寻找自己技术的不足。

  研究后源赖光发现自己的技术其实并没有比八岐大蛇差多少,只不过他一直是在克隆体的身体各项器官和系统发育完全之后就立刻进行了改造手术,而八岐大蛇选择的是在这些克隆体自主醒来并且表现出自我意识至少一个月之后再进行改造。

  仪器并不能监测出这二者脑结构的区别,但源赖光觉得一定还是有了什么微观改变。只不过这样的话,那些克隆体某种意义上说已经是一个完整的“人类”了。源赖光一开始对于这种做法心里有些抗拒,然而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终源赖光还是决定将研究继续下去,毕竟他无法在没有实践经验的情况下贸然去反制八岐大蛇。

  ————————

  鬼切瞠目结舌地看着躺在手术台上的克隆体,又看了看源赖光,他的目光在二者脸上反复了好几个来回,表情非常别扭地开口询问:“主人……这……您用自己的克隆体做了实验?”

  源赖光不以为然地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在检查过克隆体的各项机能都正常后,源赖光终于把视线移到了鬼切身上,见他表情很古怪,有些疑惑地问道。

  “呃……嗯……就是……”鬼切支支吾吾的也说不明白,他只说自己感觉很奇怪,却又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个奇怪法。但看着克隆体那张和源赖光几乎一模一样的脸,鬼切就是觉得心里非常不舒服。

  麻醉剂的效力还没有过去,克隆体仍然在沉睡。进行了长时间手术之后精神松懈下来的源赖光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他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只是说了句“送我回休息室”之后就一头扎进鬼切怀里昏睡了起来。

  忠诚的义体人抱着他的主人缓步走回了休息室。他轻轻地将源赖光放在床上,后者睡得很熟,根本没有醒。鬼切为源赖光盖上毯子,守在他身旁一如既往地等待主人醒来。

  然而监控器的红灯亮了,鬼切敏锐地注意到了这点,在警报器发出响声之前就按下了停止键——还好没有吵醒主人,鬼切回头看了看仍在熟睡中的源赖光,庆幸着自己眼疾手快。

  不知那克隆体出了什么状况?鬼切这样想着,快步返回了实验室。这么多年跟着源赖光耳濡目染,鬼切早已能独立解决一些实验室内的常规问题,如果是类似的小事,那么自己来做就好了,根本没必要打扰主人休息。

  ……

  源赖光的克隆体全身赤裸,坐在检查床上抬起那双绯红的眸子向鬼切望了过来——鬼切回到实验室时见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监控仪器的导线都被克隆体拔了下来,四下散落在他身边。鬼切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一切,想去叫醒源赖光来处理这件事,却听到克隆体在用那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唤他:

  “鬼切,过来。”

  这感觉真是太诡异了,明知道眼前的并不是自己的主人,但这一切又都太过熟悉,鬼切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往前迈了一步才硬生生刹住,皱起眉毛站在原地谨慎地打量着克隆体。

  克隆体笑了起来,再次唤了他:“为什么不敢过来呢?鬼切,你害怕我?”

  “……你是谁?”鬼切轻轻咬牙,紧张得双手甚至都搭在了腰间的刀柄上。

  “比起这个问题,你难道不会更想知道‘你’是谁吗?”克隆体的脸上仍然是温和的笑容,但在鬼切看来只觉得这笑容中透出诡谲,这让克隆体的那张本来和源赖光一模一样的脸现在突然看起来与本尊有了些微小却又不容忽视的差别。

  “我是鬼切。”鬼切低声回答,双手握紧刀柄,小心地向前迈步走向克隆体,最终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看,“你究竟是谁?”

  “哈。”克隆体轻笑了一声,伸直了胳膊将自己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几遍,边看边说,“我是源赖光。”

  “你在胡说什么?!”鬼切瞬间就瞪圆了眼睛。如果不是眼前这克隆体是源赖光呕心沥血才做出来的试验品,鬼切此刻真的有些按捺不住想把这胡言乱语的家伙砍掉的冲动。

  “胡说?”克隆体暧昧地笑着与鬼切对视,“我和他有着同样的外貌,有着同样的基因。我穿上衣服走出去,你猜这幢大楼里有几个人会认为我不是源赖光?”

  “你说我不是源赖光……”克隆体再次露出了玩味的笑,“鬼切,想想看,如果我杀掉源赖光,再对保安说……是因为你的芯片程序出了bug所以不认识我了,你猜他们会相信谁呢?”

  下一秒克隆体就被鬼切双手卡住脖颈重重地按倒在了床上。鬼切咬牙切齿地瞪着克隆体,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愤怒。

  机械臂在用力,右手钢铁的指骨逐渐收紧,鬼切想掐死眼前这个冒牌货,却在看到这个“源赖光”被掐得满脸通红翻起白眼时不自觉地松了手。他实在是无法对顶着主人的脸的克隆体痛下杀手。

  克隆体大口喘息和咳嗽着,面上的表情却丝毫不显痛苦,仍是带着那副神秘的笑容看着鬼切问道:“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和我一样,也不过只是一个实验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