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18)-执刀

  自从发现鬼切接受了那克隆体之后,源赖光消沉了整整一周不愿再打开监控去看他们。但感情用事只能到此为止了,源赖光强行压下自己心头的烦躁重新打开了电脑,发现鬼切传回的监控信号断在了两天前。

  虽然黑夜山的实验室核心区域内有电磁屏蔽,但只要鬼切离开那个范围,后台程序就可以自动将历史数据进行上传。

  从这些影像来看,大部分时间里鬼切都是和克隆体待在客房内,偶尔也到户外一起看看风景。最后一份监控画面显示鬼切在抱着克隆体发呆,之后画面被手掌挡住了,接吻时的声音虽然轻微,但通过播放设备放大后听在源赖光耳中仍是清晰可辨。

  源赖光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耐着性子看下去:克隆体放倒了鬼切之后,八岐大蛇出现在了画面内,他命令机械助手拖走了鬼切,之后画面内只能看到实验室走廊的天花板,最后大概是进入了屏蔽区,画面闪烁了几下便彻底中断了。

  很好,鱼咬钩了。

  ————————————

  鬼切恢复了一点意识,但仍觉得头脑十分昏沉。他发现自己似乎是被固定在了手术台上,想睁眼观察周围的环境,却连眼皮都抬不起来,只剩下义体左眼茫然地瞪着上方。视野内除了无影灯之外没有其他物件,有细微的声响震动着耳膜,听起来应该是手术器械互相碰撞所发出的。鬼切拼命回忆着丧失意识之前的事,明白自己是被八岐大蛇算计了,可是眼下他要做什么?

  鬼切想挣扎,但身体不听使唤,想控制右臂弹出臂刃割断身上的束缚带,却发现自己根本感觉不到右臂的存在。鬼切此刻看不见自己的身体,一时甚至不能判断那手臂是否已被拆卸了下来。他只能静静地躺在那里,任凭八岐大蛇将导线连接在了他左颞部的接口上。

  八岐大蛇注意到了鬼切的脑波监测出现了睡眠图形以外的波动,检查发现鬼切应该是恢复了一部分意识,便开始试着同他说话,观察大脑和芯片共同工作时的反应。

  “不要害怕。”八岐大蛇轻轻触碰鬼切的护额,凑近鬼切仔细地查看着他头部义体改造的结构。鬼切说不出话,只听见八岐大蛇的话在手术室内回荡:“你是如此珍贵的实验体,我不会让你轻易死去的。”

  八岐大蛇破解了芯片程序的权限,此刻已取得了鬼切身体的控制权。鬼切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但完全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八岐大蛇将数据输出后,尝试着指令自己服从。

  “是,主人。”鬼切听到自己嘴里这样回答着。

  鬼切觉得自己的意识被分割成了两半,一部分在程序控制下服从着八岐大蛇的指令,另一部分却在叫嚣着愤怒与不甘。鬼切突然发现这种愤怒的情绪似曾相识,先前潜入这里窃取数据库时,伴随着电子数据一齐涌入他脑中的情绪信号,正是这种感觉。

  八岐大蛇拆掉了鬼切的护额,通过颅骨缺损处向内观察,边看边发出了赞叹:“真是神奇,你的神经细胞居然新生了突触,在连接点之外又与芯片进行了融合……太神奇了……那小子是怎么做到的?”

  八岐大蛇调取着芯片内的数据,津津有味地看着鬼切和源赖光多年来留下的影像,微笑着点评:“你们的感情真不错,人类的爱恨纠缠,真的好有趣……”

  “是因为那小子这样‘饲养’你,才导致了脑神经的再次发育吗?”八岐大蛇思索着,自说自话将思路道出,一旁的机械助手将八岐大蛇的话语全部录下,转换成工作日志记录在案。

  “可是为什么我的那些克隆体也是与亲属生活在一起,却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呢?”八岐大蛇一边说着一边把记录翻到最前面,发现这些数据内并没有鬼切最初义体改造时的记录,而且从时间上来看,记录最初生成的日期已经是克隆体丢失数月之后了。

  八岐大蛇微微皱眉思索了一阵子,向鬼切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不是完整的资料吧?在这之前你还经历了什么?回答我。”

  在这之前?虽然鬼切曾看过源赖光的工作日记,但关于改造手术的详细内容需要更高的权限,鬼切没有看过。他本也不在意那些,只要知道自己只是源赖光手中的一个实验品就够了不是吗?无论源赖光在自己身上花费了多少精力,最多也只能证明自己是个贵重物品罢了。

  但八岐大蛇的话还是让鬼切开始回忆自己的过往,然而时间已经太久,那个时候他的脑功能还十分不完全,鬼切想了又想也不记得自己究竟经历了什么。他不想回答八岐大蛇,可是由芯片支配的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十分诚实地回答了不知道。

  放开我!鬼切在意识中无声地叫嚣着,却仍然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在这激动的情绪之下他的脑组织产生了强烈的生物电,激得监控设备的仪表都直接达到了最大测量值。

  八岐大蛇看出了鬼切的激动,命令他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但还没等鬼切开口,房间里的灯光突然闪了闪。

  八岐大蛇疑惑地抬头看时,那灯光又闪了闪,看起来像是电压不稳。

  这不对劲。这间实验室的安保和应急措施完备,而且为了避免因突然断电导致数据丢失还设置了独立发电系统,以前从未出过这种状况。这是由于鬼切造成的吗?可是即使生物电再强烈也仍然是很微弱的电流,理论上应该不可能对这样庞大的实验室造成什么影响。

  八岐大蛇将鬼切晾在一边,暂时离开了手术室去排查故障。鬼切躺在台子上拼了命地想要挣扎,身体却纹丝不动。

  这感觉真是太恶心了!鬼切痛恨着这种身不由己,他想摆脱控制却完全无能为力,他甚至觉得自己的意识都仿佛受到了这间实验室内电脑程序的侵蚀。情绪激动之下鬼切脑组织的剧烈放电甚至影响了芯片运转,带着他左边那只义体眼睛内的灯光都开始闪烁不定。

  ……

  八岐大蛇带着满脸的难以置信再次回到了实验室,来到鬼切身边发出了惊叹:“太神奇了!那些克隆体居然在这同一时间内都醒了过来!是你唤醒了它们吗?你做了什么?”

  “说出你的秘密……”八岐大蛇俯下身又惊又喜地注视着鬼切,语气中满是激动,“你将让这个世界将开启全新的世代!”

  有金属刺入肉体的轻微声音响起,八岐大蛇捂住了自己的腹部惊讶地看着鬼切。臂刃刺进了八岐大蛇的肝脏,鬼切此刻冷漠地盯着他,动作果断地将刀刃抽出,血立刻喷了一地。

  “你是……怎么?!”八岐大蛇的声音因痛苦而略有断续,却仍是充斥着不加掩饰的喜悦,“我明明……已经控制了……?”

  “谢谢你的后门程序给了我很多启发。”鬼切挥刀割断了束缚带站在八岐大蛇面前,但这句话让八岐大蛇明白了此刻通过鬼切之口与自己对话的人究竟是谁。

  “哈,你果然在他身上留了后手。”八岐大蛇捂着伤处笑着,虽然鲜血顺着指缝向外涌,但他看起来丝毫不以自己的重伤为意,“我知道你一直在看着他……但这种能侵入我电脑的程序是……?你隐藏得真不错,我查了几遍居然都没有找到……怎么做到的?”

  “马上就死的人没必要知道这些。”源赖光此刻已经夺取了实验室电脑和鬼切的控制权,此刻他操纵着鬼切的身体,挥刀干净利落地割断了八岐大蛇的喉咙。

  源赖光通过鬼切的眼睛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总是隐隐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劲。但眼下时间紧迫,源赖光无暇顾及其他,他控制鬼切重新将芯片连接到电脑上,正打算进一步修改神之手的系统为己所用时,源氏这边与鬼切芯片的信号连接却突然中断了。

  这变故完全出乎源赖光所料,他眉头紧皱再次发送指令试图重新控制鬼切,可是面前这台电脑也突然不听使唤了。

  紧接着屏幕再次亮起,鬼切不知怎么夺回了自己身体的控制权,他怒不可遏的声音通过电波发回,在这间密室里响了起来,震得音箱嗡嗡作响:“源赖光!!你又在做什么?!!”

  真是久违的对话。

  听到鬼切的声音时源赖光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原本拧在一起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他微笑着,语气轻快地发出了问候:

  “好久不见,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