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2)-情与感

  鬼切踏入了源氏的大楼,乘电梯前往位于地下的实验室。这属于公司最高保密级别的区域对鬼切来说却如同回到自己家里一般平常,源赖光给了他几乎仅次于自己的特殊权限,源氏的工作人员也清楚上司对这义体人的绝对信任,对于鬼切在源氏大楼里来去自如的情况早已熟视无睹。鬼切如入无人之境一般直奔实验室核心区而去,一路上所有的安保装置都亮着绿灯自动打开了门。

  源赖光披着白大褂的背影映入了鬼切的眼中,果然是没睡。听到脚步声源赖光回过头来上下打量了一下鬼切,轻轻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鬼切瞥了一眼源赖光面前投影屏上的内容,发现那似乎正是自己义体改造的相关资料及记录。

  “主人。”鬼切微微俯身鞠躬,在源赖光面前站定,郑重地向他汇报,“任务完成得很顺利,我成功替换了数据,没有被发现。原始数据均已完整复制,包含隐藏和加密部分,现在就可导出。”

  “任务的事等等再说。”源赖光摆了摆手,摘下眼镜轻轻揉了揉自己因困倦而有些发酸的眼睛再次看向鬼切,“你的头还痛吗?”

  鬼切摇头否认:“已经没事了,主人。”

  “嗯……那你说感觉不太好,是怎么了?”源赖光随手拉过身边的一把椅子踹到自己对面,“坐下说。”

  刚刚在黑夜山时,鬼切觉得那家公司地下实验室里的景象让他感觉似曾相识,而他明明只是第一次潜入。这种莫名的熟悉感令他短暂地疑惑了片刻,但鬼切也并没有太在意,毕竟“神之手”公司和源氏科技是商业伙伴,两家公司在部分技术上进行了共享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实验室修建得有些相似,倒也不足为奇。

  真正令他感到不安的是在上传数据的过程中。起先鬼切将线路连接到自己脑内的芯片时也没有什么异样,然而在他将安保相关的信息修改完毕之后,开始着手复制和修改对方的实验室数据时,突然感到一阵极为强烈的情绪通过线路直接涌入他脑中。这情绪让鬼切短暂地失了神,甚至差点触发警报。鬼切不会描述那情绪,只觉得其中有一部分是痛苦,和他受伤时的感受有些相像,但又不完全相同,其他的……仿佛还有极为深沉的悲哀、绝望与愤恨。

  鬼切竭尽所能地向源赖光描述自己的感受,然而这义体人实在是不擅长对于情绪进行感受和表达,他说了半天,也不确定源赖光到底听懂了没有。

  源赖光也不敢断定自己彻底理解了鬼切的意思,但他倒是对鬼切描述的这个过程很感兴趣:“你是说……你觉得那些情绪的来源是培养池里那些无意识的克隆体?”源赖光思索着,手指随意地轻轻敲击着椅子扶手,“按道理……实验室对克隆体也应当只是进行生理指标的监测,可你觉得他们不仅产生了情绪,这情绪信号还直接混在了监控数据里,并且随着电路能够传递到你的脑中?”

  鬼切点了点头,但随即皱起了眉:“主人,保存在芯片里的只有他们的电子数据,这种情绪信号似乎无法保存下来。”

  “我想也是。”源赖光轻轻笑了笑说道,“大脑是最复杂的器官,它的秘密到现在也尚未被人类完全参透。我想,能够感受到这种情绪,大概也和你自身有关。毕竟你是唯一将机械义体成功与大脑连通进行改造的人类,今夜若是换了其他任何人去,恐怕都无法像你这样同时既能控制电子数据又能感受到生物情绪信号。情绪无法保存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源赖光大力拍了拍鬼切的肩膀,语气中满是赞叹:“不愧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得到主人称赞的鬼切牵动嘴角露出了谦恭的笑容,却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便向源赖光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可是,您不是说过……克隆体只是无意识的组织和器官而已吗?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即使是植物也可以在受到伤害时在叶片上监测到和动物恐惧时所产生的极为相似的生物电信号。”源赖光一边思索一边为鬼切解答着,“那些克隆体具有完整的生命系统,出现这种反应倒也不奇怪。只不过这种生物电通常都很微弱,像你描述得这样强烈并且还像是能够自主地通过电路进行转移……”

  源赖光沉吟了一会儿,转身快步向外走去,边走边唤鬼切:“跟我过来。”

  源赖光带着鬼切来到了实验室的另一个区域。这里和黑夜山的那间实验室显得更加相像,只不过规模小一些。此处同样布置着许多玻璃培养池,不过与神之手公司的实验室不同,这些培养罐中浸泡在溶液里的只是一个个单独的人体器官,并不是具有完整人类形态的克隆体。

  源赖光忙活了半天,线路又一次被连接在了鬼切头上。

  “我会对这些器官进行刺激。”源赖光向鬼切解释着,“鬼切,我要你利用自己的能力将大脑意识与整个监控网络进行联通,仔细感受一下是否同样会发现那种情绪信号,或者其他异常。无论是什么,都要告诉我。”

  鬼切十分顺服地点头称是,按照源赖光的吩咐,将自己的意识沉浸到了电子信号之中。

  几番试验下来,鬼切将意识收回,抬眼望向了源赖光,与对方看过来的目光撞了个正着。鬼切轻轻摇头,有些遗憾地说道:“我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这倒是有些奇怪了……”源赖光用手指点在屏幕上,“明明能够监控到波动剧烈的电信号,你却没有感受?”源赖光的眉头越皱越紧,却在不经意之间打了个浅浅的的呵欠。

  鬼切立刻便捕捉到了主人这反应,一把揪下头上的导线站起来走到源赖光身边:“主人,请您先去休息。实验以后再说,我下次会更仔细地甄别自己的感受的。”

  源赖光却摆了摆手:“我相信你已经够仔细了……恐怕还是哪里有问题……”

  鬼切却把源赖光摆手的动作误解成了想要继续实验,忍不住微微抬起了右侧改造过的机械臂。看见这景象的源赖光无奈地笑了笑,连忙补上一句:“好了,我知道了,明天再说。”

  鬼切这才放下手臂,关闭了电击程序。逃过一劫的源赖光在鬼切的“监视”下总算是去睡了,鬼切守在源赖光身边,直到脑波侦测显示主人已经进入深睡眠状态,才自己站起身来回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