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21)-主从

  高潮过后的鬼切注视着伏在自己身下的源赖光:他昔日衣着体面举止得当的主人此刻下身一片狼藉,红色的血和白色的精液混在一起滴落在地面,也在臀部和大腿上蹭得到处都是,裤子半褪着还挂在膝弯处,场面显得十分淫靡。

  源赖光大口喘息着,这场如同刑罚一般的性事令他全身的衣物都被冷汗浸透,此刻总算是熬过去了。他无力地趴在地上闭着眼睛,身后仍持续传来的痛感让他一时间什么也不想做,甚至懒得多看那个让自己变成这副模样的元凶一眼。

  鬼切盯着源赖光看了一会儿,先为他穿好了裤子,又整理了一下他被刚刚的激烈动作搞得皱巴巴的衣服,直到源赖光的样子除了那被他自己咬得血迹斑斑的嘴唇之外看上去勉强是与平日里差别不大时,鬼切将源赖光抱回椅子上让他再次坐好,与源赖光四目相对,语气冰冷地说道:

  “今后是由我来‘使用’你了。”

  源赖光对鬼切这种先粗暴又突然动作轻柔地为自己整理衣着的行为很是不解,被抱起坐在椅子上时受伤的下身再次传来锐痛让他忍不住暗哼了一声。此刻听到鬼切这样说,源赖光却是忍不住从鼻子里喷出一声短促的笑。

  “好。”源赖光微微歪头靠在椅背上节省体力,他轻轻喘息着,挑起一侧眉毛带着笑意看着鬼切,“不过你可得盯紧点儿,万一我还有什么你不知道的手段呢?”

  源赖光一边说着一边用食指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头示意着,脸上的表情写满了挑衅。

  “你大可以试试。”鬼切没有理会源赖光的挑衅,他已经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

  ——————————

  八岐大蛇在遗嘱里写明将他的公司及研究成果全部无偿赠予源赖光,这消息令源赖光和鬼切都大感意外。

  源赖光神色凝重地看着律师为自己展示的遗嘱,发现这份遗嘱立下的日期算起来正是自己在源氏真正掌权之后不久。

  “你伪造了遗嘱?”鬼切注视着律师离开的背影问了源赖光这样一个问题。

  “不,遗嘱是独立的,并非保存在八岐大蛇的公司数据库中。他大概……早就想把资料留给我了。”源赖光一边思索着八岐大蛇此举的用意一边轻轻摇了摇头——这位现任源氏家主的脖子上套着一个明晃晃的金属项圈,项圈的外形很朴素,在旁人看来只以为是一件普通的装饰品,然而在被长发遮掩之下的部分里有着芯片和电击装置,甚至还藏有微型炸弹。

  这是鬼切亲自改装制作的“电子镣铐”。芯片功能很简单:一是可以接收鬼切发出的指令对源赖光实施电击,二是时刻接收着鬼切的生理监测数据,一旦判定鬼切已经死亡,芯片内的炸弹就会引爆。

  “你最好乖乖听话别再对我的脑袋打什么主意。”——将项圈扣在源赖光颈子上时,鬼切语气凶狠地这样说着。

  源赖光却完全没有表现出对自己已沦为阶下囚的反感,而是用手指捏着项圈轻轻摩挲着那抛光工艺十分差劲的粗糙边沿,笑着问鬼切:“如果信号不良接收中断了怎么办?我岂不是白死?”

  “那你就多祈祷信号不会出问题吧!”鬼切嘲讽了这样一句,手上毫不留情地将项圈扣紧彻底锁死。

  ……

  鬼切这次回归源氏之后与源赖光的地位完全对调了,二人表面上还是源氏家主和他的义体人助理,实际上源赖光的一举一动全在鬼切的监视之中。

  鬼切总是担心源赖光会再搞鬼,但他提心吊胆了许久也未见到源赖光有什么实质性举动。他的这位旧主好像突然转了性子变得十分顺从,对鬼切提出的各种或合理或无理的要求都一概照单全收。

  原来死亡威胁对人类来说是这样有效吗?鬼切甚至忍不住这样想。

  源赖光用了几年的时间为被替换掉的那些“政要”们制造了看上去较为自然的死亡方式之后回收了那些克隆体,总算是化解了危机。然而对于剩余的克隆体,鬼切坚持认为他们是同自己一样的生命,绝对禁止源赖光将他们再作为人类的器官供体使用;甚至还逼迫源赖光寻找让克隆体能够和自己一样拥有独立意识的方法。

  然而即便是接手了八岐大蛇的研究资料,源赖光也没能让其中任何一个克隆体发展出鬼切那样的自由意志。源赖光将鬼切与伪刃进行对比,又结合八岐大蛇多年来的研究结果,向鬼切坦言了自己的推断:

  源赖光猜测克隆体独立意识的产生所需要的条件是一种能够对其情感与行为进行正向反馈的环境。只有当芯片内并未预先存储数据时,行为模式才不是程序演算,而是刺激脑神经做出新的反应,久而久之甚至会让脑神经进行再发育,进而产生意识。

  若是如此,那么克隆体独立意识的产生和人类的大脑发育过程也没什么区别,同样需要付出漫长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有所收获,而且延续下来的也完全不是本体的思维。

  “我没有精力和意愿在这些克隆体身上花费那么多心血。”源赖光注视着鬼切,平静的语气下是坚定的拒绝,“你不想让它们摘取器官后就被销毁,可以。我能够调整程序让它们过上和普通人类差不多的生活,但你要记住,它们实质上就是工具,或者说,是操控者手中的玩偶。”

  源赖光说着干脆操纵着伪刃的程序,让自己平日里那种标志性的笑容呈现在了伪刃脸上:虽是完全不同的相貌,但神态已与源赖光有八分相似。

  “你要自欺欺人吗,鬼切?”——源赖光的话这次是从伪刃的口中说出。

  “够了!”鬼切表情极为厌恶地盯着伪刃,厉声命令源赖光马上停止这种做法。伪刃恢复正常之后,鬼切将注意力转回了源赖光身上,愤恨地骂着:“你们这些混蛋……为了所谓的研究把他们弄成这个样子,现在却又说治不好吗?”

  “人类制造克隆体本也没打算让它们产生自我意识,‘治好’当然不在考虑范围内,我也做不到这个。”源赖光明白再次强调这一点会刺激到鬼切,但他仍是照实说了。

  “人类的进步本就建立在各种牺牲之上,以前你也认可我的做法,如今却觉得我疯狂吗?”源赖光如此质问着。

  “你怎么不去当牺牲品试试?!”鬼切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神情有些激动。

  源赖光仍是神色淡然地看着鬼切,不紧不慢地说着自己的看法:“其实人类历史上并不缺乏使用同类来进行研究的事件,后人实际上是从这些看似突破底线的做法中获利的。”

  “对同类尚且如此,对克隆体……呵呵……”源赖光意义不明地笑了一声,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椅子扶手继续说道,“鬼切,你觉得克隆体应该有和人类一样的权利吗?你有没有发现,关于究竟什么是‘人类’的定义实际上都没有固定答案?”

  “比如,受精卵算不算人类?胚胎算不算人类?”源赖光的语气微微加快,一句一句地逼迫着鬼切的思维,“其实,算与不算,决定权从来都不在被定义者的手中。”

  “这世界一直就是弱肉强食的。鬼切,收起你那无用的怜悯吧,人类不把克隆体制造出来已经是对它们最大的仁慈了。况且……这种禁止到底是出于同情心还是其他利益方面的考虑?呵呵……”

  源赖光干笑了两声,没有再继续,但面上的表情已经明确了他的态度。

  鬼切被源赖光说得哑口无言,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出的话却让源赖光一听就忍不住又笑了出来:“既然是弱肉强食……那么现在我比你强了,我不允许你……不对,我命令你想办法让人类停止使用克隆体!”

  源赖光笑了笑,慢条斯理地问道:“让全人类都停止?你觉得我做得到?”

  “你做得到!别想搪塞我!”鬼切目露凶光咬牙切齿地瞪着源赖光,伸出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表示死亡的动作,“不听话就杀了你!”

  源赖光微微垂下眼帘看似惧怕了这威胁,嘴角却仍是忍不住露出了一丝上挑的弧度。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鬼切恶狠狠地再次问他到底听清楚了没有。

  源赖光轻轻咳嗽了几声,努力压下自己语气中的笑意,开口说道: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