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22)-骗

  鬼切又开始潜入各生物公司窃取机密。他将资料带回给源赖光进行分析,由源赖光判断这些公司对克隆体技术的研发进度之后,再将改动过的假资料由鬼切去替换数据,以一种慢性的手段逐步破坏实验。

  在获取了这些机密后,对于一部分过于越线的公司,源赖光干脆整理了一下他们违法的证据直接匿名提交给了警方。而对于有些同样类似于源氏从前使用生物技术留“后门”的公司,源赖光利用窃取的配方让源氏控制的药厂直接生产同类产品进行市场竞争,逐渐挤垮吞并了它们。

  鬼切有时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在源赖光手下做事的时候,他常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被源赖光利用了,然而源赖光的这种做法又确实阻止了人类继续使用克隆体,甚至还阻止了其他公司的违法行为。因此鬼切虽然一直提防着源赖光,却也确实没能抓到他什么把柄。

  世界仍在看起来正常地运转着,只有少数人知道这看似平静的表面下曾有过多少暗流汹涌。

  源氏成为了与神之手并列的业内巨头,这垄断了市场的两家公司看似是竞争对手,实际上的控制权却都在源赖光的手中。然而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时,源赖光却突然生病了。

  起先只是被误认为是睡眠质量不佳导致的偶尔头痛,但情况很快变得严重,疼痛发作的频率和剧烈程度在短时间内显著地增加,甚至出现了短暂的失明。鬼切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不对劲,强行把源赖光从工作电脑前拽开,将他按在机器上做了次体检。

  检查结果是源赖光自己看的,鬼切虽然能够通过网络收集了解一些医学知识,但距离能够进行准确诊断还有所欠缺。鬼切皱着眉瞪着扫描图像左看右看仍然不明所以,只得开口询问源赖光他究竟生了什么病。

  源赖光的手指轻轻地在激光屏上滑动,一边翻看自己的检查数据一边语气平淡地回答:“没什么,用眼过度而已。休息一下吃点药就好了。”

  “用眼过度有这么严重?”鬼切将信将疑地看了看源赖光又看了看激光屏上的图像。尽管这几年里源赖光似乎并没有再骗过他,可鬼切还是常常无法抑制地去质疑源赖光说的话,总是担心源赖光在变着法的对自己隐瞒什么。

  “类似于急性青光眼而已,我本来就近视,更容易出问题。”源赖光看完了检查结果之后漫不经心地关掉页面,摘下眼镜一边轻轻按摩自己的眼睛一边说着。

  鬼切按照源赖光的说法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发现症状的确差不多,便没有再追问,只是对源赖光的工作时间把控得更严格了。源赖光看起来倒是听话得很,他在工作中开始逐渐减少亲力亲为的时间,转而在闭目休息时给鬼切下命令,要他帮自己做一些机械助手做不了的事,倒是也没怎么耽误研究进度。

  ……

  不同于从前打下手时的常规操作,源赖光这次交给鬼切的任务变得一件比一件复杂,他甚至开始要求鬼切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再将结论直接口述给他听。

  拜芯片改造所赐,鬼切在获取知识方面无需担心记忆力不足,但他还是缺乏将这些信息系统整合之后重新进行思考与判断的经验,因此在第一次听见源赖光这个命令时鬼切立刻提出了反对:“我看不懂!你在羞辱我吗?!”

  “你看不懂?”闻言源赖光睁开了眼,目光中似乎闪过了一丝狡黠,“嗯……那还是我来吧。”他说着便急着起身想去操作电脑,却被鬼切拦住了。

  “回去,我来。”鬼切冷眼瞪着源赖光,将臂刃横在源赖光颈前逼着他重新躺了回去。

  源赖光这种异常急迫的动作令鬼切心生疑惑,刚刚源赖光脸上那转瞬即逝的微妙表情更是让鬼切脑子里敲响了警钟:源赖光的一举一动虽然都在自己的监视之下,可是自己看不懂那些数据和实验结果,那么源赖光会不会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搞鬼?

  想到这里鬼切的心下一沉,他硬逼着自己将注意力投入到这些数据中,逐字逐句地试着对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一个个地进行学习与理解,花了四天的时间才勉强得出了结论。

  鬼切将自己的分析意见说给源赖光听时一直观察着对方的神色——他没有找到源赖光搞鬼的证据,但仍担心对方蒙骗自己,眼下只能一边试着用自己学到的知识辨别真伪,另一边希冀能从源赖光的反应中觅得一点蛛丝马迹。

  源赖光平静地听完了鬼切的叙述,而后指出了他对于其中部分知识理解的关键性错误,继而否决了他辛苦几天得出的结论。鬼切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不愿相信自己的理解出了偏差,总怀疑源赖光在误导自己,然而事实又证明了源赖光才是正确的。

  “你已经知道结果了为什么还要让我去做?!”鬼切因被否定而心情恶劣,语气有些激动地冲源赖光嚷着,“在一旁看我白费力气的样子很好笑是吗?”

  “呵,我起初可并不知道结论。”源赖光冷笑一声纠正着鬼切的说法,“是你不允许我碰电脑的,我只是在旁边跟着你顺便看几眼数据而已。”

  “不过你看得实在太慢,却来怪我先得出结论吗?”源赖光发出了嘲讽的嗤笑,“本来不用两个小时就能看完的东西你花了这么久,照这个速度做下去源氏迟早要倒闭。”

  鬼切那句“倒闭就倒闭”还含在嘴里没吐出来时源赖光就猜到了他想说什么,直接用下一句话堵住了他的嘴:“想清楚点,源氏如果倒了,你想继续限制克隆体的使用恐怕不像现在这样容易。”

  资源、技术、仪器设备、商业资本、各种明里暗里的权力运作,鬼切明白源赖光的话绝不是危言耸听,可他仍然不甘示弱地强行辩解着:“不就是搜集资料报警吗?能有多难?没有你我也做得到!”

  源赖光脸上露出了一种意义不明的笑容,他盯着鬼切看了一小会儿,没有再反驳,说了一句“拭目以待”之后就将话题又扯回了研究报告本身,详细地为鬼切讲解起了自己的分析方法和鬼切仍然搞不太懂的地方……

  类似的事情越来越多,鬼切从一开始被源赖光支使得手忙脚乱到后来逐渐能够跟上他的思路,再后来甚至会提出一些新想法。鬼切出具分析报告的用时一直在缩短,出现纰漏次数也在不断降低,源赖光对此却并未表露出明显的兴奋。直到鬼切第一次完成了一份连源赖光也挑不出毛病的分析报告时,源赖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表情看起来很勉强地称赞了一下鬼切做得还不错。

  “我现在能看懂了,你再也别想骗到我!”看着源赖光这样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鬼切洋洋得意地说着,甚至因为对自己获得的胜利感到很骄傲而不自觉地微微扬起了头。

  源赖光并没有显得气馁,他平静地抬眼看了看鬼切,一句“别高兴得太早”就让鬼切废寝忘食地又扑在电脑上连续工作了好几日,将最近几年的数据筛查了个遍。

  鬼切生怕源赖光在自己从前的知识盲区里做手脚,然而筛查下来却并没有找到问题,不过在对历史数据的筛查中他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鬼切将源赖光的体检数据调出展示在激光屏上,眉头紧皱盯着坐在一旁的源赖光。鬼切的牙齿咬得咯吱作响,呼吸也十分粗重,他拳头攥得紧紧的,压抑着自己激动的情绪,哑着因为长时间工作而忘记喝水的嗓子向源赖光发出了质问:“不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本来仰躺在椅子上休息的源赖光睁眼扫了一眼屏幕,大概是因为没戴眼镜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显得很茫然。当源赖光摸到眼镜戴好凑近屏幕看清上面的内容时,他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你又骗我。”鬼切的声音有着细微的颤抖,语气中情绪混杂,听起来显得很奇怪。

  “我并没有再操纵你。”源赖光的语气很轻快,似乎有一种恶作剧得逞的小小得意,“那么其他的小事,骗骗应该也无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