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25)-再见(终)

  多年过去,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所有以制造克隆体为基础进行的实验总是以失败告终,甚至有人开始猜测大气成分改变和地磁变化也有可能是导致实验失败的影响因素。总之,在这方面的研究因为连年的失败已经逐渐趋于停滞了。

  而在源氏主导的机械义体制造领域却取得了新突破。源氏开发了一种以生物细胞和人工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制造器官的新技术,这种产品在性能上与神之手从前的产品接近,虽然还是没能突破移植次数的上限,却极大地降低了造价。目前这种两相结合的方式已经成为了科学界的最主要的研究方向。

  ……

  随着时间推移,当年留下的克隆体的芯片渐渐接二连三地停止了运转。伪刃是剩下的最后一个,鬼切害怕泄密不敢放他外出,便一直让他留在黑夜山的实验室中守护那里的秘密。当他的芯片也停止运转的讯号传来时,鬼切突然感到有些落寞。

  最后一个“同类”的肉体同其他克隆体一样销毁,芯片却被鬼切取出。鬼切带着伪刃的芯片来到了大江山,将芯片埋在了当初和源赖光一起看日落的那棵樱树旁。除了芯片之外,这里还有鬼切先前埋下的电击项圈,以及鬼切从源赖光留在实验室的旧白大褂衣兜里摸出来的、已经被磨光了颜色的花朵造型的胸针。

  彻底接手了源氏之后鬼切才知道大江山景区也是源氏的产业之一。源氏当年买下了地皮原本计划建立分公司,最终却是利用自然资源把这里做成了旅游区。物以稀为贵,如今自然风光匮乏,游客络绎不绝地来此,钱倒是也没少赚。

  山间那座神社也是源氏出资修缮的,之后又找了神职人员来进行管理与维护。鬼切大致瞄过一眼源氏对神社的捐款协议,这东西是很早年的时候源赖光签的,那上面除了常规的条目之外还附加了一个很奇怪的条件:要求在不对外开放的区域内,在用来供奉神物的神社本殿外面建造一个慰灵碑。

  鬼切很好奇究竟是什么东西会让源赖光执意如此,便偷偷潜入本殿看过一次。那个慰灵碑体积并不大,造型是一只站立着的白鹤,样子摆在这神社中也不显突兀,不知道的人看见还以为这东西是本殿门前的装饰。

  雕塑的底座上刻着一行字:

  ——铭记所有在人类进步道路上牺牲的生命。

  看见这行字时鬼切只觉得哭笑不得。源赖光的这种做法,若是真的有神灵,也不知是否会被视为对神明威严的一种挑衅。不过那个男人从来也不会将虚无缥缈的神佑放在眼里,与其将心意与供奉献给所谓的神明,大概在他看来还不如用来祭奠这些亡灵来得更合适一些吧。

  ……

  鬼切站在神社的拜殿前,击掌之后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拜了一拜,突然感觉有人在拍自己的肩膀。

  “哈!真的是你!”

  鬼切睁眼看去,是一张并不陌生的脸。

  茨木比记忆中吃胖了些,皮肤也晒黑了不少,他兴致勃勃地招呼酒吞过来,得意洋洋地炫耀:“挚友!这次是你输了!二十块,拿来拿来!!”

  原来酒吞和茨木二人今天也恰好来这神社游玩,远远地瞟见了鬼切之后茨木认出了他,但酒吞说茨木认错了,两人便开玩笑似的打了个赌。

  酒吞一边掏钱给茨木一边上下打量着鬼切:“好久不见,你变了不少。”

  “你也是。”鬼切看着面前的酒吞童子,这人当年那头染成嚣张红色的的头发如今恢复成了常人的黑色,其间还夹杂着不少白发,比起记忆中的模样变化了太多,但眉目间神色依旧,倒也不算太难认出。

  “哈,本大爷老了。”酒吞童子笑了笑,有些羡慕地看着鬼切继续说着,“不过你看着可还是那么年轻,就是……气质,气质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不,我也老了。”鬼切回以同样的微笑说着。这话倒也不是客套,虽然他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芯片又可以控制一部分生理机能,因此肉体衰老速度较常人缓慢许多;但为了守住大脑改造的秘密,源赖光死后鬼切脑中的芯片就再也没有人能进行升级与维护。纵使鬼切的脑部神经与芯片融合得很好,近年来鬼切也发现自己的思维速度和反应能力大不如前了。他已许久不再战斗,并且像源赖光当年做的那样,开始着手为源氏物色接任者。

  茨木吵着要叙旧,将鬼切半搂在怀里蛮横地拖走了。路上闲聊时鬼切这才知道由于平安京市内的房租节节攀升,酒吞他们干脆搬到了景区,在这里开了一间旅店兼小酒馆,生意还算不错。近来春暖花开,山林开始染上丰富的颜色,他俩便把店丢给了星熊照管,两人跑进山里给自己放假好好游玩了一番,顺便拍了一些漂亮景色打算做个宣传片再招揽一下生意,谁知在这里与鬼切偶遇。

  时隔多年,在酒吞他们开的店后院,当年一起吃火锅的五个人这次一起吃了一顿露天自助烧烤,整个院子都弥漫着烟火气息和欢笑声。

  趁着茨木去守着炉子盯着星熊和酒鬼烤肉时,酒吞抓着酒瓶坐到了鬼切身边,与他手里装果汁的杯子轻轻碰了碰,低声道:“那张卡……谢了。”

  酒吞的目光还落在茨木身上,话却是对着鬼切说的。

  这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鬼切却能够理解。酒吞当年曾经收到过一封来路不明的信件,里面除了一张源氏科技的客户卡之外别无他物。酒吞偷偷向源氏问询,得知这张卡被授予了特别权限,可以免费使用源氏科技的任何产品,并且享受终身免费的维护和保养服务。

  这样一份从天而降的大礼让酒吞只觉得心里莫名发慌。他将卡片和信封里里外外翻来覆去地看了许多遍,也猜不出究竟是谁有能力送这么一件东西给自己。酒吞虽然也考虑过这件事与鬼切有关的可能性,但当时鬼切已经失踪了多年,一直杳无音讯。纵使酒吞不太愿意去想,却还是忍不住猜测鬼切可能已经死在了刺杀源赖光的过程中。

  酒吞有时会关注与源氏有关的新闻,但那家公司一直风平浪静,没有什么太过惊人的消息曝出。

  按鬼切对他自己身份的说法,他的死亡大概也是不为人知的吧……酒吞这样想着,感到有些无奈。他自知无力帮鬼切做什么,只好摆了几只饭团当成供品,又点燃了香烟搁在饭团前算作祭拜。

  酒吞最终还是用那张卡给茨木换了一条义体手臂。如今与鬼切再次相见,又得知了他的近况,当年的真相自然明了。

  听了酒吞的话鬼切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用手里的杯子也轻轻磕了磕酒吞手中的酒瓶。

  “干杯。”

  ……

  鬼切在酒吞他们那里住了一夜,第二天告辞时山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车子行驶在山路上,鬼切坐在车内盯着敲打在车窗上的雨滴发呆。

  他突然心有所感,回头透过车窗向山上望去,只见神社的院墙在山林中露出了一个角,庭院中的那棵樱树将开满鲜花的枝条探出墙外,仿佛在向他挥别。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