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5)-光与影

  源氏根深叶茂,总有些事情见不得光,而源氏内部也有不少人因为理念不合而对源赖光并不是那么看得顺眼。

  说起来源氏的主要经营业务除了销售一些常规的医疗产品外,就是对人体进行机械化义体改造,源赖光本来的研究方向也是这个。他一直在尝试以人造电路模拟和传导生物神经电信号,发展机械义体,让人体对机械的操纵可以更加精确灵敏,除动作功能外甚至可以发展精细感觉功能,志在创造出性能更加优于人体的义体,以促进人类文明进一步发展。

  然而近年来源氏开始和“神之手”公司合作,逐步进入到了人造器官移植领域。

  除了义体改造技术之外,现今的器官移植技术也已经很发达。以人类自身的细胞进行实验室培养,只需要几个月就能够培育出功能完整而又不会在移植后产生排异反应的人造器官;又或者可以在机体尚年轻时就储存下基因样本,这样培养出来的人造器官状态会更好,使用寿命也更长久。对于因各种缘由而不愿意或者不适合进行义体改造的人来说,这同样是个很好的选择。

  当然,以上前提是你得出得起钱。不过在延长生命这方面,又有谁会吝啬呢?

  八岐大蛇是器官培育和移植领域当之无愧的佼佼者,也是神之手公司的创始人。他在这方面的学术造诣无人能及,甚至源赖光在攻读相关专业的学位时,他的导师当年就师从于八岐大蛇。

  毫无疑问,八岐大蛇在自己身上应用了他的研究成果。已经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活了多久,虽然他资料上的出生年月并不是秘密,但他的学术成就在这个年龄上是不可能取得的。而且他的样子看起来一直很年轻,时间仿佛在他身上停滞了。

  有这么一个活广告,神之手公司的器官移植手术的价钱自然是水涨船高。不过贵有贵的价值,同样是人造器官,其他所有生物公司培育的产品普遍只能为同一人移植一到两次,超过次数便会产生致命性极强的自身免疫缺陷疾病,移植后的人造器官甚至会成为诱发全身多脏器出现变异反应的“引子”。而神之手公司的产品却不同,他们产品的移植次数可以普遍稳定在三次左右,甚至少部分可以达到四次。

  虽然超越四次的技术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成功过,人类在追求永生的目标上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但是这多出来的两次机会已经足够让人疯狂。金钱、权势,一切都可以用来交换生命,神之手公司以技术交换着这一切,但出人意料的是,八岐大蛇本人却似乎对这些身外之物兴趣不大。

  “从古至今,人类都在追求永生,比起从前我们已经进步了许多,但显然还不够。我只希望尽我所能,让人类在这条道路上再多迈出一小步,仅此而已。”八岐大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话虽如此,但八岐大蛇却并未将自己的技术完全公开。源氏与神之手合作多年,有过不少技术共享,可是源氏也只能做到将移植次数普遍稳定在两次。

  源氏在这方面技术的根基是来源于八岐大蛇,源赖光觉得源氏一直这样受制于人不是办法,奈何公司决策层坚持不肯放弃合作,甚至一些家族内的长老也在使用神之手的产品,源赖光对此实在是无可奈何。

  源赖光只能夜以继日地研究,对技术进行改进,希望能够让源氏早日摆脱隐患。然而他努力了多年却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却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了源氏的一个秘密:

  源氏在培育人造器官时改动了样本的基因链,在其中插入了一些并不表达的基因序列。这些多出来的基因片段看似无用,但在接受了源氏器官移植手术的案例中,会普遍性地在时间不等的数年间出现一些与移植器官无直接关联的慢性疾病。常规治疗手段对这些疾病收效甚微,市面上只有少数几家公司生产的药品能够较为有效地控制病情发展。而这几家公司虽然表面上各自独立,实际上却都是由源氏控制着资产。

  源赖光心下了然:源氏在人造器官上留了“后门”借以敛财,不过这件事一旦揭露出来,源氏大概就离倒闭不远了。源赖光只得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仅在高层内部会议上旁敲侧击地对公司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希望源氏专注于义体改造领域,不要太过贪心搞什么歪门邪道。

  听了这话族长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随口问了问源赖光知不知道他那个实验室每年的科研资金要花费多少。于是源赖光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暗中给自己加了个新的研究项目,希望在将来时机成熟时,能够通过自己的技术将源氏这种做法造成的危害减到最低。

  源氏如此,那么其他公司恐怕也都不是省油的灯。

  源赖光暗自思索着,关于器官移植技术,自己研究多年也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再想想源氏暗地里做的事,源赖光忍不住对于八岐大蛇的技术有了一个更大胆的猜想:他怀疑神之手公司提供给客户的并不是单独培养的器官,而是从具有完整生命系统的人类克隆体身上直接摘取下来的,因此基因端粒损耗最小,可使用的期限也就更长,甚至可以更多次地进行移植。

  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依靠维生设备让培养发育良好的克隆体长期保持健康状态存活下去,这样才能在进行移植时保持最佳状态。

  针对大脑的义体改造都不允许,克隆完整的人类更是绝对禁忌。

  为克隆体长期维生的费用对平民来说显然是个天价,而这样看来,神之手公司移植手术的高昂价格和有限的名额似乎也就有了解释。能承担得起手术费用的客户从来都是非富即贵,源赖光猜想,神之手恐怕是不屑于做平民的“小”生意,算是把面向大众的市场让了出来,源氏这才能有机会进入。

  而在对同一人进行第三次甚至第四次移植时,已经没人知道费用到底是多少了。源赖光只知道接受了这种手术的人都是顶级的政要,而这恐怕也意味着……法律在许多时候,对这些人并不会真正起效。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源赖光在周密计划后找了雇佣兵伪造了一场车祸,截走了神之手公司的一箱货物……

  ——————————————

  源赖光注视着被秘密转运到源氏地下实验室的“货物”:

  悬浮在这个小型转运维生箱内的是一名全身赤裸的黑发青年男性。他闭着眼睛,如婴儿一般蜷缩着身体,面上无悲无喜,对自己刚刚遭遇的一切都毫不知情,仿佛只是陷入了一场无梦的睡眠。他左眼角的下方有一颗泪痣,这让原本面无表情的他看在源赖光的眼里总觉得像是从这无知中又隐约透出了一丝悲悯。

  源赖光盯着八岐大蛇的公司很久了,这次总算被他逮到了一个机会。

  源赖光得到消息,最近有位军政大员在视察军事演习时出了状况:大概是被政敌收买,原本在一旁正常行驶的护卫舰突然调转枪口冲着这位要员所在的母舰进行猛烈炮击。在袭击中一名少校军官舍身救下了这位要员,自己却受了重伤一直昏迷不醒。

  这位舍己救人的年轻军官不是别人,正是这位要员的独子。那是个家世背景和自身能力都非常突出的年轻人,本来所有人都看得出他将来会由军队步入政坛,成为要员的左膀右臂乃至继承人,然而现在一切似乎都在这场袭击中结束了。

  这种伤势几乎是无法医治的,从得知这消息起,源赖光就猜测凭这位的身份和地位,想救治的最大可能性就是使用神之手公司提供的技术和克隆体。如今果然被他猜中。

  那位年轻军官平时为人低调,但搞到他的基本资料对源赖光来说也不算十分困难。眼下源赖光隔着玻璃打量着黑发青年的那张和手中照片一模一样的脸,操控着仪器开始对他进行全身检查和基因样本采集。

  源赖光截取这个克隆体目的本来是想通过他来研究八岐大蛇的技术,让源氏不再受制于人;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技术提升之后能够将研究成果普及开来,更进一步地延长全人类的寿命。然而在检查后,源赖光发现这似乎并不是个普通的克隆体。

  越看检查结果,源赖光的眉头便皱得越紧:若只是作为器官供体使用,根本没必要对克隆体的大脑也进行改造,反正它们只是一套天然的维生设备而已,摘取了脏器之后,这具身体就应该是被废弃销毁的。可是眼下看来,八岐大蛇不仅对这个克隆体进行了大脑改造,而且从扫描图像来看,这个植入脑中的芯片的复杂程度甚至都有些超越了源赖光所研究的技术极限。

  源赖光决定打开这个克隆体的颅腔好好看看八岐大蛇到底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