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6)-猜想

  人类的大脑功能不是完全对称的。左脑负责语言和抽象思维,功能上侧重于理性和逻辑,右脑主管形象思维,更加侧重于形象和情感功能。这个克隆体的左脑上镶嵌着一块面积不小的轻薄芯片,左脑的大部分功能几乎都被芯片替换了,源赖光站在手术台旁为难地看着躺在台上的克隆体,一时觉得有些无从下手。

  八岐大蛇的技术超出了源赖光的预估,芯片与大脑的连接十分紧密,以源赖光的技术虽然能够将芯片取下来,但他先前准备的替换芯片显然比不上这块,光是神经连接节点就少了将近三分之一。替换后别说试图读取克隆体以前的记忆了,只怕连维持常规脑功能都要受到影响。然而不赶快做这个手术又不行,源赖光实在是担心八岐大蛇的这块芯片会有点儿什么监听和定位之类的功能,放着不管麻烦只会越来越大。

  最终源赖光决定将手术继续下去。他曾经在动物身上实验过自己研发的大脑改造技术,效果其实还不错;在人类克隆体身上虽然是头一次做,但基本功能完好的话,其他的就后续再改进吧。

  ————————————

  克隆体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摆满了奇怪设备的屋子,他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透过监控室的玻璃注意到了墙壁另一侧正躺在几把椅子拼起来的简易床铺上呼呼大睡的白发男人。克隆体偏过头盯着这人规律起伏的胸口看了一会儿,吃力地抬起手臂冲着他的方向抓了抓,嘴里发出了含混的“啊”声。

  监控器发出了报警音,源赖光一个激灵从梦中惊醒,抓起眼镜戴上去查看情况,与克隆体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手术成功了。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源赖光忍不住露出了笑容,然而这克隆体盯着他看了一小会儿,也学着他的模样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

  “哈。”源赖光觉得很有趣,他短促地笑了一声,进去房间到床边检查克隆体的状态。各项生理指标都正常,神经反射也很灵敏,就是看起来由于芯片功能还不够完善,这克隆体目前还达不到常人的行动能力和智力水平,不过这些东西慢慢改进就好了。

  工作终于告一段落的源赖光松了一口气,高度紧张的精神一松懈下来,他才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进食了。饥肠辘辘的源赖光在休息室的冰箱里只找到两个剩下的饭团,他一边让智能助手帮他再订一份外卖,一边叼着饭团跑回了监控室继续观察这改造后的克隆体。

  源赖光啃着饭团盯着克隆体,克隆体也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源赖光吃了两口突然觉得有点别扭,被人这样直勾勾的盯着吃饭的感觉实在是诡异,他下意识地举起另一个饭团冲克隆体晃了晃,只见克隆体又一次笑了起来,伸手冲着源赖光的方向做出了一个抓握的动作。

  源赖光看看克隆体,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饭团。源赖光的胃还在叫着,一个饭团根本不够吃,但他想了想,还是去到床边,把饭团掰成小块,小心翼翼地尝试着喂给了克隆体。源赖光一边喂一边担心克隆体吞咽反射的功能还不完全,怕他会不小心噎到,但好在一切正常。

  克隆体温暖而湿润的口唇吸吮着源赖光捏着米粒的手指,给他带来了一种微妙的感觉,让源赖光觉得有一种微微的痒从指尖一直传到了心头。

  源赖光耐心地一小块一小块将整个饭团喂完,然后张开双手把空荡荡的手心亮给克隆体看:“没啦!”

  克隆体也学着源赖光的样子张开双手,他不会说话,只能啊啊地叫着,表情看起来很开心。

  “这么喜欢吗?那叫你饭团好了。”源赖光笑着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克隆体光滑的头顶。为了方便手术,源赖光剃掉了克隆体的头发,比起饭团这个名字,眼下克隆体的脑袋大概更像个鸡蛋。

  源赖光也想到了这点,他一边笑着一边逗弄着克隆体,嘴里重复念叨着“饭团”。克隆体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源赖光摆动的手指,也是笑着发出了音调相似但吐字十分模糊的叫声。

  ——————————————

  源赖光将八岐大蛇的芯片彻底解构,得到了不少新思路。他一边改进着自己的芯片技术一边深挖着大蛇芯片的秘密,但随着研究的深入,有一个源赖光自己都觉得疯狂的想法逐渐在他心中成形:

  源赖光怀疑,八岐大蛇不是在为政要提供器官移植,而是在用经过了大脑改造的克隆体替换原本的人类。

  这个假设未免太大胆了些,源赖光实在是不敢确定,只是开始按照这个方向去搜集他所了解的在神之手接受过手术的人员资料,希望能够觅得一些蛛丝马迹。但这是十分机密的事,特别是这些人的身份又都非常敏感,源赖光费了大力气也只确定了数量有限的几位,然而他通过电脑对这些人在接受手术前后的行为进行分析比对,结果却均是无异常。

  源赖光皱着眉头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分析结果,手指无意识地轻轻敲着桌子。从目前搜集到的资料来看,这几位身居高位的要员的言行举止和对政务的处理方式在手术前后并没有明显区别。

  源赖光干脆不再使用电脑程序进行对比,而是将这些资料一份份地看下来,用自己的脑子去评估,仍然没有找到什么问题。但源赖光就是感到不对劲,他总是觉得这些人有什么细微之处变化了,却又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

  虽然有时直觉也很重要,但是科学要讲证据。源赖光苦苦求证不得,只得将此事暂时搁置,将精力转回自己的主业上。那个被他随口叫做饭团的克隆体脑功能恢复得很快,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掌握了简单的语言,并且可以与源赖光尝试进行沟通。只是他的吐字发音还是不太准确,总是把自己的名字读成“鬼切”,源赖光便干脆给他改了名字。毕竟当初只是玩笑,真正的名字还是该正式一些。

  “何况你也可以算是在鬼门关里走过一遭了。”源赖光微笑着摸了摸鬼切新长出来的头发说着。那短发蹭在源赖光的手心里让他觉得微微有些痒,但他又很喜欢这触感,总是有些忍不住去摸。鬼切却听不懂这话的意思,只是不明就里地看着源赖光,然后用自己毛茸茸的头去蹭了蹭源赖光的手掌。

  这几个月里虽然看似风平浪静,然而源赖光知道自己刚刚躲过了一场惊涛骇浪。

  虽然是伪造车祸坠海,也留下了嫁祸给那位要员的政敌的假线索,然而克隆体丢失实在是太严重的事,那位要员动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寻找,神之手公司那边也同样是投入了大量资源。即便是转运克隆体时已经加了电磁屏蔽,源赖光还是担心他们迟早会跟着那块芯片的追踪信号消失的方向摸到源氏这里来。

  幸运的是上天眷顾,那位海军少校因为无法更换受损的脏器,伤势过重实在拖不下去最终不治身亡。要员在得知爱子的死讯后放弃了寻找,而且大概是由于伤心过度,他在一周后突发心脏病,还没来得及抢救就死在了家中。

  风波居然就这样平息了。源赖光虽然不相信鬼神,但此刻还是忍不住暗中庆幸自己的好运。既然如今正主已死,神之手目前看来对于搜寻克隆体一事也是不太用心了的样子,源赖光觉得是时候利用这个克隆体完成一些自己的实验猜想了。

  他为鬼切重新做了一次义体改造手术,除了改进升级了颅内的芯片外,又将鬼切的左眼和右臂改造成了机械义体。这样,鬼切自己就是一个完美的人体与义体的对照组,源赖光可以非常容易地得到在同等条件下二者的对比数据,继而改进义体存在的不足之处。

  麻醉剂的效力过后鬼切感到伤口很痛, 但他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躺在床上只是本能地信任源赖光向他求助。源赖光一边让鬼切抓着自己的左手寻得一丝安慰,一边用右手在监控屏幕上点点划划,从数据评估着鬼切此刻的疼痛等级,然后取了一片常用的镇痛药。

  “疼。很。”鬼切抓着源赖光的手,将这个字重复了好几次。

  “吃了这个就不疼了。”源赖光微笑着握了握鬼切的手,温柔地将药片用水喂他服下。

  看着鬼切顺从的样子,源赖光避开鬼切头部的手术创口,轻轻抚摸着他的头顶低声称赞:

  “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