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刃之心(8)-礼物

  这是鬼切第一次来到实验室以外的区域,他对一切事物都感到很好奇,虽然之前通过场景虚拟技术看过这种地方,但真实的景色总是不太一样的。

  源赖光牵着鬼切的手在公园里闲逛。鬼切平时在实验室里总是和源赖光一起吃工作餐或者外卖,从没见过这些花样繁多的小吃,他对所有食物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恨不得每一种都要尝尝。源赖光虽然幼时来过这种庆典,但他如今也是长年闷在实验室里,早已忘却了这些东西的味道。

  于是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小摊,分享了很多不同的食物,有些东西源赖光觉得并不好吃,但鬼切却因为新奇,无论味道如何都觉得是很有趣的体验。

  不过一大圈儿东西尝下来,源赖光问鬼切喜欢吃什么打算再给他买一些带回去时,鬼切思考了半天却说还是想吃饭团。

  “你就这么喜欢饭团?这些东西里没有觉得好吃的吗?”源赖光有些讶异地问着。

  鬼切摇了摇头,说别的虽然也有些很好吃,但他还是想吃饭团。

  第一次吃到的食物会有这么深远的影响?源赖光的思绪再一次转到了实验上:自己是不是该去查看一下鬼切当时第一次进食时的监测数据?这种长久的记忆和喜好……脑部会有相关的微观结构改变吗?

  源赖光思索着,鬼切便在他微微走神的短短时间里跑去了一个射箭摊子。

  摊主的惊呼打断了源赖光的思绪,抬眼看去发现因为鬼切习惯了训练程序,张弓搭箭时机械臂直接发力一把将那游戏用的劣质竹弓扯了个零碎。鬼切盯着那破碎的弓箭有些愣神,茫然无措地向源赖光望去,后者连忙快步赶上替他付了赔偿的钱。

  出了这个岔子鬼切有点儿不敢再玩,但源赖光鼓励他不要怕,小一点力气再试试,反正就算再扯坏一把弓也没几个钱。

  最终鬼切小心翼翼地射了十支箭,因为这玩具实在太劣质了不易掌控而射偏了两支,只拿到了个安慰奖。鬼切在那装着小奖品的篮子里翻来找去,半天也没有选好到底要什么。

  见他这样为难,源赖光有些好奇地凑过去问他到底喜欢什么。源赖光抬眼看了看作为一等奖的特大号毛绒玩具,指着那个对鬼切说道:“要是喜欢那个,可以直接买给你,不用非得射中的。”

  鬼切却摇了摇头,说想靠自己的努力将战利品献给主人。但他觉得这些奖品都很好看,不知道选哪个才合适。

  源赖光看了看篮子里那些花花绿绿的劣质小东西,实在不敢想象鬼切最后到底会挑中什么。他连忙先下手为强,在里面翻找出了一个看起来造型和颜色都比较朴素的白色花朵造型的胸针。

  “就这个吧,这个很好,我很喜欢。”源赖光捏着胸针的包装袋在鬼切眼前晃了晃说道。

  鬼切微微皱眉盯着胸针看了一小会儿,他还是觉得自己更喜欢那些色彩艳丽的小玩意。不过既然是送给主人的,那么还是该主人说了算。原来主人喜欢这种类型的?鬼切暗自记下,盘算着以后再给源赖光送礼物时该挑选什么样子的东西。

  “嗯……怎么会突然想送我礼物?”源赖光微笑着将胸针别在了自己的衣服上,牵着鬼切离开了射箭摊继续在公园里散步,一边走一边问着。

  “礼物是在社会交往中,为了表达祝福和心意或以示友好,人与人之间互赠的物品。”鬼切开心地望着源赖光,毫不掩饰地表明自己的心意,“送礼物是表达喜爱的一种常见的方式,我非常喜欢主人,所以想送您礼物,这有什么不对吗?”

  源赖光轻笑了一声:“哈,没什么不对。你能有这个意愿我很开心,不过……”源赖光顿了顿,继续说道,“射箭的钱是我出的,说起来只要是去玩,都会有安慰奖的。你这其实算是在用我的钱给我送礼,礼物该是靠你自己的能力准备的东西才合适吧?”

  源赖光故意玩味地笑着看鬼切,后者听到这番话幡然醒悟,一时间只觉得手足无措。鬼切连声道歉,说着要再送礼物给源赖光来弥补,却又突然面有难色地说自己没有钱。

  源赖光已经忍不住将双眼都笑弯了起来:“别紧张,我逗你的。”他笑着摸了摸鬼切的头发,揪着自己衣服上的胸针说道,“这个礼物很好,我很喜欢,谢谢你。”

  “可是……可是……”鬼切仍然急得满脸通红,可他怎么也想不出究竟该怎样才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准备礼物。鬼切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衣食住行其实全是由源赖光负责的,源赖光不止救了他的命,也提供给了他优渥的生活。

  虽然鬼切早已下定决心将全身心都献给主人,但此刻还是难以抑制心中那股想送礼物给他来表达爱意的冲动。鬼切眉头紧皱看起来十分辛苦地思索着,情急之下却突然灵光一闪,伸出双臂将源赖光搂在怀里直接吻上了他的嘴唇。

  源赖光被这突如其来的吻惊得愣住,他瞪大眼睛抓着鬼切的手臂,一边注意着身边的动静一边有些心不在焉地配合着鬼切完成了这个吻。

  幸好,来赏樱的游客里不乏情侣,见到他们这副情难自禁的样子不过就是多看了几眼然后绕路走开了而已。当两人终于分开时,源赖光有些哭笑不得地问鬼切:“这就是你想到的‘礼物’?”

  鬼切重重地点了点头,又有些小心翼翼地看向源赖光:“主人……不喜欢吗?”

  源赖光微微垂下眼帘想了想,轻笑着摇了摇头望着鬼切说道:“不是的,我很喜欢。就是太突然了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源赖光伸手捏住鬼切的下颏又在他唇上轻轻啄了一口,“你能想出这个‘礼物’我很惊喜,你可以试试再多想想看,有没有什么其他别的送礼方式。”

  “我期待着你的表现。”源赖光笑着轻轻推开了鬼切,牵着他的手继续往前走。

  得到主人肯定的鬼切开心地跟在源赖光的身旁,但这一路上却怎么也没有再想出别的“送礼”方式,只好又找机会多吻了源赖光几次。

  …………

  直到日薄西山,两人才返回了源氏。

  本来源赖光是想早点逛完庆典赶回实验室继续工作,但他突然觉得好像和鬼切在一起浪费这么一天的时间也无妨。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

  源赖光坐在电脑前查看着鬼切今日的芯片监测数据,发现在其中几个时间点上,鬼切的脑电波和其他监控数据出现了明显的异常峰值,算起来应该正是亲吻的时候。

  没想到鬼切居然会想到这种送“礼物”的方式……理论上他的脑功能已经基本都被芯片替代了,目前看来他又的确存在着一定的自主思维?这究竟是残余脑组织的功能替代,还是芯片的功劳?亦或是二者皆是?如果用芯片控制大脑神经的放电,模拟这种峰值的话,能否人为制造出“爱意”呢?

  源赖光皱着眉头盯着屏幕思索着下一步的实验计划,却无意识地伸出手指轻轻摩挲了几下自己的嘴唇。鬼切亲吻自己时那种柔软温热的触感仿佛还残存在记忆里,让源赖光觉得微微有些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