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妖与刀(12)—双

  鬼切做了一个比先前更加怪异的梦。

  他的梦中又出现了那个白发红角的妖怪。先前妖怪和鬼切一见面就打得不可开交,这次双方却是都没有急于动手,鬼切仔细地打量着这个妖怪:他有着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但眼眸不同于自己这种浅淡的灰色,而是鲜红。妖怪眼睛周围蜿蜒的红色妖纹像是伤疤,却又仿佛哀泣时流淌下的血泪。

  等一下,那不仅是妖纹,这妖怪居然真的在哭?

  鬼切被妖怪这不同以往的反应搞得一愣,妖怪却趁他愣神的瞬间扑倒了他。鬼切大惊失色连忙想要挣脱妖怪的钳制,却迎来了如狂风骤雨般密集地落在自己唇上脸上的吻。

  鬼切瞪圆了眼睛不知所措地僵在那里,发现妖怪没有像从前一样想要杀掉他,反而一边哭着一边疯狂地亲吻和抚摸着他,口中的话语透出强烈的嫉恨与悲哀:

  “他就是这样亲你的吗?就是这样抚摸你的吗?!”

  斩鬼之刀因妒忌堕入鬼道,恶鬼却误打误撞成为正义之刃。

  刀灵一边说着一边流泪,他抓着鬼切的手强迫鬼切像源赖光对鬼切做的那样来抚摸自己的身体;疯狂地吸吮鬼切的嘴唇希冀从上面汲取到哪怕任何一丝残留下的属于源赖光的气息;他打开身体像曾经通过共感体会过的那样,让鬼切进入了自己;他闭上了眼睛,在回顾被填满的感觉时喃喃自语着:

  “主人……嗯……主人……”

  鬼切却只觉得惊恐万分,他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妖怪。一般来说,鬼切在遇见其他妖怪时只需要杀就是了,可现在……这…这也太荒谬了?这是在干什么?!

  鬼切挣扎着想逃开,却对上了妖怪那双写满了痛苦的泪眼。在这个瞬间鬼切只觉得自己与这妖怪是如此的相似,妖怪那激烈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他,让他突然又想起了以为自己要被源赖光抛弃的时候,本来要推开妖怪的手便停滞了动作。

  “抱抱我,求你了……”刀灵主动贴上鬼切的身体搂住了他,一边哭着一边说:“求你……爱我啊!主人……”

  ——————————————

  “昨晚梦见什么了?”

  这个荒唐至极的梦让鬼切一早上都显得心不在焉的,直到源赖光上朝回来之后他还是有些走神。突然被主人问了这样一句,鬼切猛地一激灵总算是略微收回了些心思。

  鬼切不想让源赖光知道自己又梦见了妖怪,但又从心底里抗拒欺骗主人这件事,只好支支吾吾地说道:“梦见……一个……白色头发,红色眼睛……很像您的……嗯……”

  源赖光突然显得很狡黠地笑了起来,他打断了鬼切的话,问道:“鬼切,你知不知道自己昨天说了什么梦话?”

  “嗯?梦话?!”鬼切一惊,只觉得自己梦见妖怪的事终于还是藏不住了。 他一时之间完全想不到该如何和主人说这件事,却是源赖光又开了口:

  “昨天夜里,你一直在求主人爱你。”源赖光笑着摸了摸鬼切的脸颊,“是梦到我了吗?”

  鬼切眨了眨眼看了看源赖光,没有说话,只是低下了头。

  在源赖光看来只觉得鬼切这是默认了。他笑得更开心,伸手揽过鬼切,在自己的爱刀耳旁小声地说着:“看来是我爱得还不够,才让鬼切梦里也在想着。今后还得多努力‘爱’鬼切才是,对不对?”

  源赖光一边说着一边叼住鬼切的耳垂轻轻咬了咬,满意地看着后者身体颤抖了一下之后脸上迅速地泛起了红晕。

  “不过,白天还是该做白天应该做的事。”源赖光直起身来拍了拍鬼切的肩膀,“去练刀吧,今日的修习可还没完成呢。”

  ——————————————

  鬼切渐渐习惯了妖怪的存在,哦不,那家伙总说鬼切才是妖怪,他说自己是刀灵。总之,鬼切对于刀灵的出现已经见怪不怪了。

  刀灵不止会出现在鬼切的梦中,有时还能够代替他战斗,甚至鬼切已经摸索到了一点儿在清醒状态下与刀灵对话的方法。他们开始能够和平共处,不再争个你死我活。但是每次在见到源赖光时,鬼切都能感受到刀灵疯狂地想要出现,可他一直把这异状掩藏得很好。

  “明明你才是妖怪!把主人还给我!”——刀灵在他脑海中愤怒地叫着。

  “……我不信。”鬼切每次都这样回答。

  然而大江山鬼王死前那惊诧的表情和那句再没机会说完的话让鬼切没来由地感到心慌。为何酒吞童子会露出那样一副震惊的样子盯着自己?他说“你是……!”

  我到底是谁?

  这个问题鬼切从大江山返回京都时想了一路,然而鬼王已死,首级就盛在他护送的铁匣内,他已经没办法再去追问一个死人了。

  鬼切以为这个问题自己永远也不会再知道答案,却在罗生门之鬼的瘴气冲破他记忆的封印之时,发现自己这十数年间居然一直生活在谎言之中。

  盛怒之下鬼切妖性爆发,化身恶鬼血洗了源氏大宅。刀灵想要争夺身体,却实在无力战胜此刻灵魂中都燃烧着仇恨的鬼切,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鬼切将刀捅进了源赖光的胸膛。

  与主人灵魂相连的刀灵突然意识到面前这人并不是真正的源赖光,但鬼切却似乎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并没有察觉到这点。刀灵于是不再挣扎,他收敛了力量旁观着这场战斗,直到鬼切和“源赖光”同归于尽,一同倒在血泊之中……

  鬼切失去意识倒下的时候,刀灵只觉得欣喜若狂:妖怪已死,再也没有谁来和他争夺身体,他终于能以自己真正的模样去见主人了!

  刀灵终于夺回了身体,他努力睁开眼,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想要马上见到源赖光。但刚刚的战斗消耗了鬼切太多的力量,刀灵此刻也是走得踉踉跄跄,他绊了一下扑倒在地,想爬起来时却觉得有什么东西抓住了自己的脚腕。

  刀灵回头看去,发现那茨木童子的鬼手居然动了起来,沾着这一地的血液在自己小腿上留下了一个鲜红的手印。刀灵想去掰开鬼手的指头,谁知却他越掰鬼手攥得越紧。不仅如此,地面上流淌的血甚至都被这鬼手吸收了过来,一条条红色的血线仿佛蠕虫一般向刀灵的方向爬过来,刀灵大惊之下挥刀想要再次斩断这只鬼手和血线,谁知这些血线不仅不惧刀锋,反而层层缠绕上了那把黑柄金月武士刀的刀身。

  刀灵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他徒劳地挣扎着,突然心头一震——该死!鬼切怎么好像又要醒过来了?

  茨木童子的右手给了鬼切新生,其中蕴含的强大妖力让刀灵再一次在争夺主动权的战斗中落败,不得不跟随鬼切回到了大江山。

  ————————————

  鬼切与茨木童子的第二次见面又是以大打出手开始的。在打斗中鬼切终于通过血契的感应意识到了源赖光并没有死,于是这次战斗以解除误会后鬼切与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结成了同盟,计划再次向源赖光复仇而告终。

  虽是同盟,但鬼切并没有留在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居所附近,也远离了百鬼聚居的南部山腰,只是选择了北侧山脉一处极为荒凉偏僻的地点离群索居。

  刀灵却是每时每刻都不想跟着这妖怪留在这大江山中。

  “他又骗了你,他用傀儡术耍了你哈哈哈哈哈!!你不想复仇了吗?去杀他啊!去啊!你不敢去是怕死吗?!”

  意识中,刀灵这样嘲讽着鬼切。

  刀灵希望鬼切能够再次杀回京都去找源赖光,他认为源赖光这次一定能够杀死这个妖怪,那么自己就可以出现在主人面前了。

  “我才是您的爱刀,我不会背叛您,我会永远站在您这一边。”——刀灵甚至连见到源赖光时该说什么都已经想好了。

  然而鬼切却迟迟不动。他整日只是抱着本体刀坐在一处略微背风的石头坳里发呆。他回忆着自己的过去,回想自己曾经在这山中度过的日子,思绪却总是不经意间转到在源氏的生活。

  他看到山溪中的鱼儿肥美,便想起了源赖光与他对饮时用来下酒的烤鱼的滋味;有大雁从头顶掠过,就忆起了源赖光教导他弓术时从背后虚虚搂着他纠正姿势,想到了源赖光握住他的手一起开弓搭箭射中的鸟儿;他见到了一片樱树,源赖光的庭院里那棵枝繁叶茂的樱花便又浮现在眼前……

  鬼切绝望地发现,源赖光已经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抹不去的烙印,即便是有朝一日真的杀死了源赖光,他也仍会困在这些过往之中。

  我的心已经犹豫了——鬼切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但我不能放过他——鬼切攥紧了刀柄,对自己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