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妖与刀(15)—见

  鬼切再次睁开眼,从混乱的记忆中找回自己的意识时,才发现面前一脸关切地看着他的人不是源赖光,而是安倍晴明。原来是茨木童子发现了鬼切失踪,调查后发现他失手被擒,便去找了晴明帮忙救他出来。

  跟着茨木童子返回大江山时鬼切不发一言,茨木童子虽与他是同盟,但对这斩下了自己手臂的家伙也是难有热情。两妖一路无话,在山脚下要分道扬镳时茨木童子才开了口:“喂,住到南边来吧,北侧总是地震,不安全。”

  鬼切愣了愣,谢过茨木童子的好意,但还是拒绝了。

  鬼切回到了北侧山脉,终日里只是闲坐发呆。其实这里的确不适合他居住,他已不是纯粹的妖怪,此处除了地震频发之外,还充斥着浓郁的瘴气,他的本体刀在这充满瘴气的环境里一直在被慢慢侵蚀,导致他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疼痛。

  但痛多了也就习惯了。鬼切无论如何也不想去南侧面对其他妖怪的眼光,甚至他觉得身体上的疼痛会让他心里感到好过那么一点儿……毕竟自己是如此的软弱,连杀掉那个男人都做不到,真是活该!

  于是鬼切只是尽量寻找一些瘴气较为稀薄的地方居住,却突然想起了刀灵。也不知是出了什么岔子,刀灵最近安静得很,再没有出来和他争抢过。

  哪怕源赖光并不知道刀灵的存在,他真正想要的从来也不是我……

  鬼切这样想着,又想到了刀灵对源赖光那种毫无保留而又狂热的信仰与爱慕。大概只有那样忠心耿耿的付丧神才是源赖光想要的吧……他甚至把我塑成了那个样子……

  鬼切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羡慕刀灵,随即又为自己居然还能产生这个念头而感到自我厌恶。

  鬼切试着在意识中去呼唤刀灵,却发现对方一反常态地没有再对自己冷嘲热讽。鬼切只觉得刀灵此刻的情绪中浸透了哀伤,正在疑惑之际听到刀灵问了他一个问题:

  “我是谁?”

  “斩尽天下恶鬼之刃、源氏的重宝、大江山的妖怪……这些都是你。你是‘鬼切’,那么……我是谁?”

  “我因主人的信念而生,我一直以为自己才是他的爱刀,可他却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那我的生命又有什么意义?!我究竟……算是什么?”

  妖怪沉默不语,他能感受到刀灵的情绪十分低落。刀灵虽有生命,但不为人知,如同被世界抛弃因而痛苦。可自己又何尝不是?他如今既非妖怪也非付丧神,手刃同族的罪孽尚未偿还,复仇之心又不坚定,天下虽大,却只觉得无处容身。

  名字,身躯,鬼手,这一切皆不属于他;独属于他的,大概只剩下恨意。

  可是如今我却连这恨意都快要守不住了……妖怪有些悲伤地想着。他与刀灵对视,在这个瞬间两人都在对方眼中读到了同样的痛苦。

  妖怪心念一动,试探性地向刀灵招手示意他靠近,后者照做了。他们小心翼翼地凑到了一起,互相看着眼前人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突然明白了这世间最能理解自己痛苦的人,唯有一体双生的彼此。

  像是害怕被这种感情灼伤一般,他们的目光如蜻蜓点水似的接触后迅速分开,却又忍不住继续去看向另一人。妖怪动作迟疑地将手搭在刀灵背部搂住了他,刀灵没有抗拒,垂下眼帘默许了他的行为,甚至犹豫着主动去吻上了妖怪的唇。

  妖怪轻轻地回吻了他,又缓慢地将刀灵拥入怀中渐渐抱紧,只仿佛那是一只敏感的小鸟,唯恐稍稍用力便会惊飞。

  他看见刀灵流泪了,便伸出舌头,用舌尖小心地舐去了刀灵的泪水。妖怪用鼻尖轻轻触碰刀灵那和自己弧度一模一样的鼻子,哑着嗓子轻声道:“哭吧。”

  此处渺无人烟,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心灰意冷的灵魂互相抚慰,他们抱作一团从对方身上汲取一点儿暖意,这才勉强维持住自己的心不被无尽的痛苦彻底淹没。

  在身体得到了欢愉的时候,妖怪对刀灵说:“至少,还有我是知道你的存在的。你……”他顿了顿,继续说道,“等我杀掉源赖光,就将身体还给你。”

  ———————————————

  妖怪信守了诺言,又或者说,他只做到了其中一部分。

  在海国与大江山的战斗中,妖怪牺牲了自己击破了海国术士的结界,救出了陷于幻境中的鬼王和鬼将,从而扭转了这场战役的局势。他燃尽了自己的妖力,偿还了背负的罪孽,心中再无牵挂,灵魂彻底消散。

  刀灵亦是受到重创,不过本体刀虽然碎裂,对刀灵来说却仍是凭依之物。他的意识留存于刀上,直至炉火的灼烧将他再次唤醒……

  契约之血再度给了他灵力,让他能重新凝结出身体。刀灵用自己的新身体踩在地上时,一时间只觉得这一切都仿佛不太真实。

  “鬼切。”面前人这样叫着他。

  刀灵抬眼看着源赖光,面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主公。”他开口道。

  “你……?”这个生疏的称呼令源赖光十分错愕,他伸手将鬼切重铸后的本体刀递过去的动作都是一滞。

  “你是谁?”源赖光皱起眉头,盯着刀灵的双眼目光如炬。他上下打量着眼前黑发红角的少年,心中隐隐有了一个不祥的预感。

  “我是刀中原本的付丧神……”刀灵想了想继续说道,“我是……髭切。”

  “什么?!”源赖光长年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惊愕的神色,他呆立在原地瞪着面前的刀灵,表情是从未有过的失态。

  “那……鬼切呢?”两人对视了半晌,源赖光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

  “果然,您重铸这把刀是为了再见到他……”刀灵的脸上露出了苦涩的笑。他看着源赖光,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道:“鬼切已死。”

  ——————————————

  源赖光和刀灵交谈了许久,终于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坐在刀灵对面,表情已经恢复了平日的冷静,听完这些话之后也再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一直沉默不语。

  刀灵盯着源赖光看了一会儿,自顾自站起身来向外走去。

  “你去哪里?”源赖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我觉得……您并不想见到我。”刀灵淡淡地说着,“我还是不要留下来碍您的眼比较好。”

  “不是的,鬼切,我不……”源赖光想要解释,却被刀灵接下来的话打断了。

  “我不是鬼切,主公。”刀灵的语气十分冷淡,他自己也惊讶于自己居然会对源赖光这样讲话。从前那些疯狂的爱恋与嫉恨,如今却都仿佛随着妖怪一齐死去了。

  “我是您不想要的刀,自然也只能用那个被丢弃的名字。”刀灵离开房间前留下最后一句:

  “我是‘髭切’。”